凉拌皮蛋的两大做法步骤

时间:2016-07-14 15:54:5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凉拌皮蛋是一道汉族名菜,是常见的凉拌菜,家常菜,而皮蛋为我国汉族特有的蛋加工食品,具特殊风味,能促进食欲。本文介绍凉拌皮蛋的做法大全。

皮蛋口感Q弹,蛋心又湿润香味诱人,它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可以泻肺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凉拌皮蛋还适合下酒,家里来客人,小酌一杯,拌一份凉拌皮蛋最合适不过的了。

食材准备:

皮蛋3个,生抽1汤匙,白糖2克,蒜2瓣,红甜椒1个,香醋半汤匙,白芝麻少许,细香葱2棵,植物油2茶匙。

做法一:

1、准备好皮蛋,蒜瓣,生抽。

2、蒜瓣切成蒜米。

3、把蒜米放在碗里,加入生抽。

4、倒入的耗油。

5、加入辣椒油,麻油拌匀待用。

6、每个皮蛋切成四小点。

7、将切好的皮蛋摆盘。

8、浇上拌好的调味汁,吃的时候拌匀即成。

做法二:

1、皮蛋洗净,剥去外壳,切成小块。

2、淋上1汤匙生抽,半匙香醋,并散上少许白糖,,将葱、红甜椒、蒜切丁。

3、锅里热油,依次爆香蒜、红甜椒和葱,随后另在皮蛋上。

4、撒上少许白芝麻,就完成咯。

(图片ID:22441571,皮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