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苦瓜怎么做 酿苦瓜的做法

时间:2016-07-15 14:31:0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苦瓜既能清热消暑,又是解毒排毒的佳品,炎炎夏日能吃到如此清爽的菜,胃口也大增。酿苦瓜是道家常菜,下面看看酿苦瓜的做法。

酿苦瓜色香味俱全,苦瓜具有促进饮食、消炎退热,防癌抗癌,降低血糖的功效。事不宜迟,立马介绍酿苦瓜的做法。

主料

五花肉300g,苦瓜250g,虾干50g,细盐适量。

做法步骤

1、准备好苦瓜,猪肉及虾干,洗净备用。

2、将猪肉及虾干肉加入适量的细盐,剁成肉泥,用盐、胡椒粉、生抽、糖、生粉、生油腌一会儿。

3、将苦瓜切段,用匙子把瓜瓤掏空

4、将猪肉泥搅拌均匀,填在苦瓜段上,肉馅尽量压平压实,防止煮的过程肉馅跑出来。

5、用平底锅烧热油,将壤好的苦瓜肉馅朝下放入锅内。

6、加入适量清水,浸过苦瓜即可,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焖煮。盖上蒸锅,蒸二十分钟既可。

7、蒸好后,关火,盛出,肉酿苦瓜就完成啦。

(图片ID:41583316,苦瓜)

贴士

可以往苦瓜里抹层生粉,能让肉馅更好地粘合在苦瓜里。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苦瓜、鸡蛋同食的话,能保护骨骼、牙齿及血管,使铁质吸收得更好,还有健胃的功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