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菜式 百合炒西芹的做法

时间:2016-07-16 11:29: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百合炒西芹清甜可口、营养健康,清新的外形和爽口的味道菜式很受家庭欢迎。下面介绍百合炒西芹的做法!

百合炒西芹,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还有降血糖作用;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

主料:

西芹200g,新鲜百合一个,葱5g,姜3g,盐5g,水淀粉适量,花生油20ml。

做法:

1、西芹去叶,洗净,切段。

2、百合掰成小瓣,洗净,备用。

3、锅中烧水,放百合和西芹进锅里用开水烫一下,捞出。

4、热锅里下油,放入少许葱姜末炝锅。

5、放入西芹、百合煸炒,再旺火翻炒一分钟。

6、待西芹转色,加盐,倒入适量水淀粉勾芡。

7、再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图片ID:22672974,西芹)

贴士

1、不要加味精,靠葱姜提味即可。

2、西芹与百合都很容易熟,稍炒一会儿就可以了。

百合炒西芹,西芹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芹菜油,具有降血压、镇静、健胃、利尿等疗效,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蔬菜,百合性微寒平,具有清火、润肺、安神的功效,二者结合食用优势互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