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炖排骨怎么做好吃 赶紧拿锅去~~

时间:2016-08-01 08:53:0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平时大家看到最常见的排骨做法,不是红烧排骨,就是各种排骨汤,估计大家都吃腻了!而普洱茶炖排骨你会做吗?

对于吃货来说,吃是无止境的。下面爱靓网Reiko今天就教大家关于普洱茶炖排骨的做法,保证很美味哦~

介绍:

普洱茶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用来泡饮皆有减肥消脂的功效,入菜则可去油腻、清肠胃,将普洱茶与排骨一同炖煮,既可消除排骨多余的油脂,又使排骨染上茶汤红艳的色泽,吃起来软嫩鲜美之余,还有满口的茶香。

普洱茶炖排骨

普洱茶炖排骨的必备材料:

主料:肋排500g

调料:普洱茶5g、油2汤匙、葱适量、姜适量、八角1个、冰糖2块、盐1茶匙

普洱茶炖排骨的制作步骤:

1、普洱茶放入茶包中,茶包口翻过来封口。

2、排骨洗净,焯过,沥干水份。

3、锅里热油,加葱姜爆香,放入排骨翻炒均匀。

4、加水没过排骨1-2cm,水开后放入茶包,八角。

5、用大火炖10分钟,转中小火继续炖半个小时,至汤汁浓稠即可。

5、出锅前10分钟放盐,5分钟放冰糖。

6、最后可撒香葱或者香菜点缀即可。

(图片ID:50631970,排骨)

小窍门:

若觉普洱茶太苦,可以用足量热水泡茶,以茶汤代替水倒入锅内。不用直接放茶包了。

看完本文,赶紧拿锅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