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蒸南瓜怎么做 手把手教你做百合蒸南瓜

时间:2016-08-16 10:04:3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百合蒸南瓜材料全素,软糯可口,是一道老少咸宜的健康菜。

百合蒸南瓜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对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那么百合蒸南瓜怎么做?

家常做法一

主料:老南瓜750克,鲜百合150克。调料:冰糖100克,湿淀粉50克。

做法:

1、老南瓜洗净削去表皮切长条摆入碗内。

2、百合洗净后放入摆好南瓜条的碗内,再加入冰糖入蒸柜旺汽蒸15分钟左右。

3、将蒸好的百合、南瓜翻扣在碟内,沥出原糖汁水勾玻璃芡浇到南瓜表面即可。

家常做法二

主料:南瓜1块,鲜百合1个,白沙糖1勺。

做法:

1、准备好南瓜,鲜百合,百合洗干净,南瓜削皮洗净。

2、将南瓜切成片。

3、摆在盘子里。

4、摆好后把百合铺在上面。

5、在上面撒上白糖。

6、蒸锅放水,放入摆好盘南瓜进去,开大火蒸,水开后蒸约12分钟。

7、蒸好了,用夹子夹岀就可食用了。

家常做法三

主料:南瓜700克,红枣10只,百合1个,白芝麻1小把,蜂蜜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籽,用不锈钢汤匙挖干净里面的瓜馕,削去外皮,做成一个南瓜碗;红枣清洗干净,去核(如果买无核的就只用洗洗就行);鲜百合清洗后,一片片摘开。

2、把红枣、百合装进南瓜碗里面;蒸锅里放一个蒸架,水开后,把南瓜碗放在蒸架上,中火蒸20分钟.

3、等稍凉后,小心把南瓜碗移到碟子上。

4、把碗里的汁水倒出来和蜂蜜搅拌一起,用刀切开南瓜碗,淋上蜂蜜汁,撒上白芝麻就可以吃了。

(图片ID:28549942,南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