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和什么炖最有营养 搭上这些材料美味健康

时间:2017-09-23 15:48:14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ngelia  
提要:大家对炖排骨的方法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排骨和什么炖才是最有营养的
呢?我想大家存在着很多疑问吧,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排骨和哪些材料搭配美味又健康。

秋天,阵阵凉风袭来,倘若能在休闲时喝上一碗清淡美味的排骨汤,真是一种享受,但排骨和什么炖最有营养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排骨和什么炖最有营养

推荐一:苦瓜炖排骨

材料:大排骨、苦瓜、植物油、香油、腌雪里红、大葱、 姜、酱油、味精、冰糖。

做法:

1、首先煮热一壶开水,把排骨烫过、去除血水后,切块;把卤菜洗干净并且切好;

2、把苦瓜的表面洗干净,然后切开去掉里面的瓤,切成均匀的块状;

3、往砂锅里放花生油,把锅烧热,爆炒香葱和姜;

4、再往锅里加入排骨和酱油、腌菜、冰糖,连续翻炒,翻炒几遍;

5、紧接着往锅里加入开水,待开水煮沸后;

6、再放入苦瓜,小火把肉炖煮至肉微烂;

7、最后,往锅里加入味精、浇上香油。

功效:苦瓜排骨汤具有清热解毒、明目醒目的效果,苦瓜和排骨搭配既可以强身又可以补脑。  

推荐二:山药炖排骨

材料:排骨、山药、芹菜、葱、姜、花椒、盐、酒适量。

做法:

1、将排骨切成大概5厘米的条状,放入沸水中大约3-5分钟,洗干净,然后滴干水分;

2、往锅里放入清水、排骨和其它配料,一开始用中火把水烧开,待水开了就用小火炖,再放入花椒;

3、将山药放进开水里5-6分钟,待排骨炖至半熟时,紧接着放入山药炖2.5-3个小时,放入适量的盐、胡椒粉。

功效:山药排骨汤对人体的消化吸收,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很大益处,另外还具有美白,补肾,补血的功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