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诱人的彩色豆腐怎么做

时间:2017-09-29 18:04:4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ngelia  
提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豆腐都是白色的,听到彩色豆腐这个词,你是否很惊讶,觉得很新奇呢?新奇诱人的彩色豆腐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彩色豆腐,五彩缤纷,非常诱人,轻而易举就引起了人们的食欲,让人看了就想吃。那么它是怎样制作的呢?小编给你分享它的做法,满足你们i的好奇心。

彩色豆腐怎么做

在分享彩色豆腐的做法之前,先来介绍一下它的制作原理和特点。

制作原理:

彩色豆腐,是在用黄豆制作豆腐的同时,加上用水果、蔬菜天然无添加榨取的汁,再用专业的豆腐机,按照一定的比例制作而成的。

特点:

1、营养价值高:黄豆作为它的原料,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

2、搭配合理:采用纯天然的蔬菜和水果,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植物纤维和微量元素;

3、功效明显:彩色豆腐,它具有美容、养生、预防高血压的功能,因为是天然的绿色营养食品制作而成的,还有预防肥胖的功效。

了解了它的制作原理和特点以后,我们便开始深入如何制作彩色豆腐的流程。

流程:选择优质的黄豆→把黄豆磨成浆→过滤泡沫→放入榨好的菜汁和果汁→加热之后点浆→把水分挤掉制成豆腐→彩色豆腐。

第一步:

榨取菜汁、果汁。选取新鲜、颜色鲜美的蔬菜和水果,把它们洗干净,再切成碎块,用榨汁机榨成汁,过滤把汁渣分离,留下蔬菜汁和水果汁。最后用食用的纯碱永夜,把蔬菜汁、果汁的PH值调整为6.1-6.6之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