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怎么吃不上火 食材和吃法都很重要

时间:2018-01-28 09:06:58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冬天必备的火锅是大家都很爱吃的,但火锅做法不同有些很容易上火,那火锅到底怎么吃不上火呢?

人体上火不仅影响睡眠还影响肤色,也容易长痘痘。但爱吃火锅的我们也是忍不住嘴巴的,火锅其实也有不上火的做法的,火锅怎么吃不上火呢?怕上火的你快来看看吧!

【火锅怎么吃不上火】

1.底料清淡,不要太辣

首先做火锅前第一步就是底料低汤了,想要吃不上火的火锅,底料必须要清淡并且不能是太辣的。什么毛血旺或者整锅底汤都是辣椒的那种,任何人吃了都会上火。所以火锅底料可以用鸡肉,排骨或者牛肉来熬汤,如果有喜欢重口味或爱吃辣的朋友,给他们准备辣椒酱拌着吃就好了。

2.多放姜片

除了底料不宜太辣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放其他配料来达到防止上火的目的。在火锅汤里如果炖肉的话姜片还是很有必要放的,最好多放几片。这样不仅是为了去掉肉的腥味,同时吃起来口感也会更加可口美味。最重要的是姜片还能帮助我们清热去火以及防止上火,并且还能暖胃暖身,放姜片真是很不错的选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