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菜谱家常菜做法

时间:2018-06-08 17:40: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夏季更适合吃什么样的家常菜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非常适合夏天的家常菜以及做法。

夏天由于天气炎热,很多朋友的胃口会直接下降影响食欲,不妨可以试试做些适合夏季的家常菜,提升自己和家人的食欲,经常下厨的小伙伴就不要错过下面的内容了。

(图片ID:35070991,关键词:菜)

苦瓜炒牛肉

主料:牛肉,凉瓜,豆豉,尖椒

辅料:生抽,盐,生粉

做法

1.先将牛肉洗净切片用生抽,生粉,盐,香油腌制20分钟,凉瓜切片备用。

2.起油锅,下牛肉爆炒一会儿,待变色装起备用。

3.重新起锅加油炒凉瓜,一分钟后下豆豉一起翻炒,待凉瓜差不多熟了之后加入牛肉尖椒一起翻炒,下盐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饮食特点:凉瓜一听就知道有着清热凉火的效果,凉瓜炒牛肉不仅能解毒消暑,而且口感非常好,很适合夏天食用的家常菜。

冬瓜蒸鸡

主料:冬瓜,鸡肉

辅料:盐,料酒,姜

做法:

1.把鸡肉切块加入盐,料酒耗油腌制十分钟备用,冬瓜切块,洒点盐。

2.把冬瓜整齐地摆放在一个盘子上,再把腌制好的鸡肉摆在冬瓜上面。

3.然后放进蒸笼里面蒸上20分钟,待鸡肉熟了即可食用。

饮食特点:冬瓜蒸鸡是一个基本没有什么脂肪热量的菜式,不会太过于油脂,口感清爽,而且冬瓜也有着下火,降暑的作用,夏季吃上这样的一道绝对能增加你的食欲。

酸辣土豆丝

主料:土豆,尖椒

辅料:盐,油,醋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丝,尖椒也切成丝备用。

2.起火开果,加入适量的油,倒入姜丝,尖椒爆炒出香味,倒入土豆丝翻炒一会,加入点水焖一小会,带土豆丝七分熟的时候加入白醋,盐再翻炒一会即可。

饮食特点:土豆营养价值非常高,做成酸辣土豆丝,口感独特,食欲不好的夏天多吃点酸的食物能起到开胃的效果,所以连小编都是非常吃酸辣土豆丝的。

凉拌海带丝

主料:海带丝,胡萝卜,小辣椒

辅料:蒜,醋,生抽,香油,盐

做法

1.先把还带洗净放进锅中蒸30分钟,然后用清水泡一会。

2.把泡好的海带和胡萝卜切成小丝,然后加入白醋,小辣椒,蒜末,盐,香油,花椒油搅拌即可。

饮食特点:海带含碘量非常高,夏季出汗多多种微量元素都会大量的流失。而且凉拌海带丝,酸辣的效果大大的改变了人的食欲。

金针菇鲤鱼汤

主料:鲤鱼,金针菇,枸杞

辅料:盐,黄酒,生姜

做法

1.先把鲤鱼杀好小火煎炸一下。

2.开锅放进足够的水,将鱼放进滴入几滴黄酒,放姜,大火水开后改小火。

3.然后把枸杞放进煮3分钟,接着下金针菇。熟了之后加入盐调味均匀即可品尝美味的金针菇鲤鱼汤了。

饮食特点:金针菇鲤鱼汤口感非常的鲜美,会让你喝了一碗还会再来一碗的汤,很好就能改变你的胃口,而且营养丰富,老人小孩都适合食用的一种家常菜。

好了,今天介绍的夏季菜谱家常菜做法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