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怎么做好吃

时间:2018-06-27 16:24:00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咸鱼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菜式,但很多人却不知道怎么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咸鱼要怎么做好吃。

咸鱼一旦不会做,就会特备的难吃,那味道难闻,难以下口,但懂的做的人,做出来的味道就会很美味,喜欢吃咸鱼的朋友就不要错过下面的内容了。

(图片ID:19664625,关键词:菜谱)

咸鱼怎么做好吃

咸鱼茄子煲的做法

主料:咸鱼,五花肉,茄子

辅料:生姜,大蒜,葱

做法

1先把咸鱼用温水泡半个小时,然后切成小块,茄子切成段块,五花肉剁成碎末。

2.将茄子用生粉搅拌一下,让下锅炸成金黄色捞起备用。

3.加入香油,放入生姜,大蒜,炒出香味,下肉末一起翻炒,再放入咸鱼,接着放入炸好的茄子,翻炒一会倒入一碗鲜烫,加盖焖15分钟,然后再加入葱花,美味的咸鱼茄子煲就完成了。

咸鱼鸡粒豆腐煲的做法

主料:咸鱼,鸡肉,豆腐

辅料:姜,生抽,香油,淀粉,葱花

做法

1.先咸鱼和鸡肉分别切成小块,姜,葱花也分别切好备用。

2.开锅放油放进一些姜丝,然后倒入咸鱼翻炒一会,把咸鱼煎成金黄色即可。

2.把鸡块同样的方法炸成金黄色备用,豆腐侧需要放多点油炸,炸到金黄色捞起沥油备用。

3.然后用一个砂锅,先放点油,生姜炒出一下,然后倒入鸡肉和咸鱼,翻炒一会,再下豆腐,加点淀粉酱油水,加盖焖十五分钟即可。

咸鱼豆的做法

主料:咸鱼,花生,黄豆

辅料:姜,八角,

做法

1.先把花生和黄豆用水泡半个小时,捞起下锅再煮半个小时记得放八角和姜片。

2.把咸鱼切断,然后放进锅里和豆一起煮,待豆熟了之后加入葱花即可。

咸鱼炒蒜苔的做法

主料:咸鱼,蒜苔

辅料:油,盐,豆瓣酱

做法

1.显将蒜苔切成段,咸鱼需要用水泡软。

2.开锅下油爆炒姜,蒜,加入豆瓣酱,待香味冒出,倒入咸鱼翻炒,滴上一点老抽,翻炒变色。

3.再倒入蒜苔翻炒一会,倒入适量的水,焖一会,带熟了之后洒点鸡精,味道更加的鲜美。

麻辣咸鱼的做法

主料:咸鱼

辅料:辣椒,八角,桂皮,豆瓣酱

做法

1.把辣椒,葱花,姜丝等材料洗净切碎备用,咸鱼切断

2.开锅放多点由,把各种材料放入锅中爆炒一会,然后加入豆瓣酱,接着下咸鱼爆炒一会,加入适量的水加盖闷一会,带鱼熟了之后,加入点葱花,又香又辣的味道简直吃了一次还想吃一次。

红烧咸鱼块的做法

主料:咸鱼

辅料:油,叉烧酱,辣椒,

做法

1.开锅加油放入姜丝,和咸鱼块爆炒,待鱼块变色之后,铲起来备用。

2.然后在锅中加入一点水,叉烧酱,辣椒,煮一会,倒入鱼块,然后在加点青椒,翻炒,待酱汁快干的时候就可以熄火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