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垂涎欲滴的红烧鱼

时间:2018-08-14 17:48: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鱼是非常多人喜欢吃的,鱼的做法有很多种。但多数人都喜欢清蒸,其实鱼红烧更是好吃哦。那么你会做红烧鱼吗?

 对的,相比清蒸鱼来说小编更喜欢吃红烧鱼,说起红烧鱼简直令小编垂涎欲滴了。那么小编今天教大家做香喷喷的红烧鱼吧。喜欢吃鱼的朋友不妨了跟着小编一起做哦,绝对是男女老少都会爱上的菜。

教你做垂涎欲滴的红烧鱼

材料:鱼、葱花、料酒、蒜末、耗油、姜丝、食盐

做法:1.将葱花、蒜末、姜丝、都切好备用。

2.鱼却掉内脏,鱼鳃洗干净,然后在鱼背各斜切3刀,这样鱼才会更加的入味,妹子如果怕腥的话,不妨将姜丝塞一点进鱼肚子里,这样就可以驱除腥味。

3.锅中放油,将鱼两面煎至金黄装上盘子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将蒜末、姜丝、葱花、耗油、一碗水爆香。

5.料汁开后将鱼和料酒、食盐一起放入。

6.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0分钟关火即可。因为鱼如果煮的时间过长,那么鱼肉就会过老,就会失去鱼的鲜甜了,那么10分钟关火就会刚刚好。

功效:红烧鱼营养健康,老人吃可以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男人吃可以强身健体,女人吃可以美容养颜,小孩吃有助身体发育,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红烧鱼闻起来十分的香,想起来都让小编直流口水了,红烧鱼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小孩吃红烧鱼鱼配白米饭,可以吃足足一大碗呢。不信你可以做来吃试一下呀,红烧鱼的味道绝对是一级棒的。

吃鱼的好处

1.促进发育

专家说怀孕时多吃鱼,那么生出来的小孩会更加聪明,因为孕妇吸收了非常多的叶酸,鱼里面中含有欧米伽,这些成分可以使胎儿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更加的快,所以宝宝出生后智力水平是非常高的。

2 抗衰老 延长寿命

很多老一辈的都会说,吃鱼可以帮助长寿,是的,因为鱼肉中含有一种物质会使死亡率拉低27%。女人多吃鱼可以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功效,而且经常吃鱼可以使肌肤更为的光泽红润哦。

鱼真的对我们人体非常的好,我们真的要经常吃鱼。但是每次都清蒸太单调了,不妨试下红烧鱼吧,美味又健康!

注意了鱼不能这些东西一起吃

鱼虽然富含钙和蛋白质,但是鱼一旦和鞣酸的水果一起吃的话,那么鞣酸和钙质就会结合成鞣酸钙,而这种成分就会使我们恶心、肚子疼、呕吐、腹泻,这种情况称为食物中毒。像石榴、山楂、橄榄、葡萄、柿子这些食物就含有鞣酸的,切记一定不能和鱼一起食用哦,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