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这样做不止营养 还十分美味哦

时间:2018-08-27 17:08:2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鸡蛋基本是家家户户非常家常的食材,不管男女老少都皆宜吃的食物。其实鸡蛋只用水煮蛋就太过于单调了,其实鸡蛋还有非常多的做法哦。

鸡蛋营养成分非常的高,对我们人体健康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种鸡蛋的做法,这样做出来的鸡蛋不单止营养,还十分的美味哦。家中有小孩的注意看咯,偶尔换换新意,那样小朋友也会吃的更加开心哦。

鸡蛋这样做不止营养 还十分美味哦

一 肉饼蒸鸡蛋

材料:鸡蛋、瘦肉、油、姜、酱油、食盐、

做法:姜要切成姜末备用,然后将瘦肉洗干净剁成肉末,这样小孩就容易吞咽。将肉末和姜末放入盘中,再倒入适量酱油、食盐搅拌均匀,最好打入鸡蛋和放入油搅拌均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开火煮到水沸腾再将搅拌好的食材放入,蒸大概约15分钟已经熟透关火即可,如果蒸的时间过久的话,那么会影响到食物的口感哦。

非常适合宝宝作为辅食,很好消化,而且营养成分非常的高。肉饼蒸鸡蛋里面富含铁和蛋白质,这些成分对宝宝长个子起到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是宝宝吃的话,那么建议不用放太大味,尽量清淡点,毕竟小孩消化系统没有我们成年人消化系统那么完善哦。

二 番茄炒鸡蛋

材料:番茄、鸡蛋、姜、油、食盐、酱油

做法:番茄教大家一个去皮的方法,用热水一浸泡番茄,那么皮就会软化,我们拨的时候也很轻松哦。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先将番茄炒熟捞出盘中备用。再往炒锅中放油,将鸡蛋炒半熟,最后将番茄、食盐、酱油加至鸡蛋中一起炒,等到鸡蛋熟关火即可。

番茄炒鸡蛋是一道非常营养美味的家常菜,酸酸甜甜的,非常开胃。男女老少皆可食用,而且多吃这个菜还能美白哦。因为番茄中富含维生素C呢,可以起到肌肤白皙的作用哦,所以晒伤的妹子统统不要怕,赶紧吃起番茄炒蛋哦。

三 土豆鸡蛋饼

材料:土豆、鸡蛋、红萝卜、食盐、油

做法:土豆和红萝卜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入盘中,将鸡蛋打碎放入,再加入食盐,搅拌均匀。不粘锅加香油,油开后,将材料倒入,用锅铲按平,煎至两面金黄关火即可。最后将土豆鸡蛋饼切至小块就可以食用了哦,非常简单的做法。

土豆鸡蛋饼中富含各种维生素、蛋白质、和各种微元素,营养成分非常的高。而且它十分的酥脆美味,拿来当早餐也非常适合哦,偶尔换成这种口味吃,心情会更加好哦。

四 虾仁蒸蛋

材料:虾、鸡蛋、姜、油、食盐、酱油

做法:虾要去掉脏肠后去掉外壳后用酱油、食盐腌制1小时以上。将虾仁洗干净后,放入盘中将鸡蛋和姜丝食盐让入,搅拌均匀。开火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食材放入,煮15分钟左右,等到食材完全熟透关火即可。

虾仁蒸蛋味道非常的鲜甜,既能保持虾的鲜甜美味,又不失去鸡蛋滑嫩的口感。营养又美味,相信无人不喜欢这道虾仁蒸蛋的,做法也十分简单,不过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哦,适量就可以了,以免物得其反哦。

五 青椒煎蛋

材料:青椒、鸡蛋、油、食盐

做饭:将青椒去籽,洗干净,切成青椒圈。不粘锅中放入油,等到油开了,将青椒圈放入,再将鸡蛋打入每个青椒圈里,简直两面金黄,最好在彩椒煎蛋上撒上胡椒粉即可。

非常有仪式感的彩椒煎蛋,一看就让人胃口大开。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平时不喜欢吃青椒的不妨尝试一下这到青椒煎蛋哦,非常好吃的呢。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反胃哦,可能你还会爱上这道青椒煎蛋呢。

六 白菜鸡蛋汤

材料:白菜、鸡蛋、生姜、油、食盐

做法:白菜洗干净撕成小片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将白菜放入,再切入两片姜片,水再次沸腾时将鸡蛋打入锅中,姜片也放入,直至鸡蛋熟透,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这道白菜鸡蛋汤非常的清甜,可魁美鸡蛋的鲜甜。偶尔喝这个白菜鸡蛋汤可以有助肠道消化,非常适合养生者的一道汤食,虽说清淡,但是营养成分也不低的哦,而且做法也相当简单,相信不会难倒你们的。

这几种鸡蛋的家常做法你学会了吗?非常简单的做法,而且营养又美味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