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炒玉米粒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8-09-21 16:28:0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很多小姐姐在学校吃到食堂的菜,就会想起家中的家常小菜。唔,小编读书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吃妈妈做的肉末炒玉米粒,那么你知道这道菜的家常做法吗?

常常一些不起眼的小菜,更是好味道。小编就超级喜欢吃家里做的饭菜,干净卫生,家的味道,吃得更加幸福美味。今天分享一下:肉末炒玉米粒的家常做法。

肉末炒玉米粒的家常做法

材料:玉米、瘦肉、辣椒、葱、姜、油、酱油、耗油、盐

做法:1.玉米剥成玉米粒,然后洗干净备用。

2.瘦肉洗干净后,剁成成肉沫,最好是用手工剁,机打的话,会没有弹性的。

3.喜欢吃辣的小姐姐,将小米椒洗干净,切成粒状备用。小编就非常喜欢吃辣的,不知道小姐姐你喜不喜欢呢。

4.将姜、葱洗干净后,切成末状备用。

5.炒锅中,加入适量食油,姜葱末倒入,爆香。

6.再将备用的肉末倒入,加入耗油、酱油,中火翻炒。

7.肉末染色后,将玉米加入,再加入小编最爱的小米椒,一起翻炒。

8.直至玉米熟透,再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一道香喷喷的肉末炒玉米粒就做好了。

非常开胃的肉末炒玉米粒,平时小编家中一做这道菜的时候,小编都可以吃2大碗米饭。可以想象出小编是有多爱吃这道菜了吧,而且多吃玉米还能减肥哦,有没有要减肥的小姐姐,这道菜小编推荐给你,良心推荐哈。

有了肉末炒玉米粒,当然是缺少不了汤的,试问在家不喝汤,那里算得了是吃饭?所以必须要推荐一个非常好喝的汤来搭配这么好吃的肉末炒玉米粒拉。那推荐一个好喝的,喝了可以变瘦的减肥汤给大家吧,这个汤是冬瓜蛤蜊汤,秋季的时候喝就最合适不过了。

冬瓜蛤蜊汤的做法

材料:冬瓜、蛤蜊、瘦肉、料酒、姜片、食盐

做法:1.蛤蜊要先用盐水浸泡2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将蛤蜊的沙子全部吐干净。

2.姜洗干净,然后切成片状,最好不要切太薄,这样才能去除蛤蜊的腥味。

3.冬瓜去皮挖籽,洗干净后切成小块状。不要用太多的冬瓜,不然本来鲜甜的汤汁,就会变成微苦了,并不是量多就是好的,有时过量会造成物得其反的哦。

4.瘦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瘦肉不要切的太厚,那样会影响口感的哈。

5.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火,水沸腾后将冬瓜放入。

6.等到冬瓜煮到熟透的时候,再将姜片、蛤蜊放入,水再次沸腾后,料酒倒入。

7.等到蛤蜊开壳后,将瘦肉放入一起煮,等到瘦肉完全熟透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小贴士:冬瓜蛤蜊汤不似老火汤那样要久煮的,只要瘦肉熟透就关火即可,不要会瘦肉就会过老,影响口感的。

秋季喝冬瓜蛤蜊汤,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可以去上火,更能去水肿,最主要的是好喝营养又能减肥。非常鲜甜的汤,一口喝下去,满嘴都是蛤蜊的甜美。非常推荐长期坐着上班的人喝,可以让腿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更是轻松帮你去水肿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