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鸡粥家常的做法

时间:2018-09-24 14:05:5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话说我们大广东最出名的无疑就是老火靓汤,和广东靓粥。今天小编来分享一下,味道鲜美的广东鸡粥家常的做法。

鸡粥是味道鲜美,营养成分相当高,既能增强体质,又能一品人间美味。鸡粥更是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女性吃鸡粥可以滋阴,男性吃鸡粥可以补肾,小孩吃了能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老人吃了可以强健体魄。

广东鸡粥家常的做法

材料:鸡肉、米、葱、料酒、姜、油、食盐

做法:广东人煲粥喜欢拿砂锅煲,砂锅煲出来的粥会更加香稠,口感也会更加好吃,砂锅粥更是广东美食文化。

1.半只鸡,洗净干后,要用盐和油搅拌均匀,放入冰箱腌制,起码要腌制2个小时以上。

2.米洗干净后,放在一旁备用,如果喜欢吃稠一点粥的话,那么可以将洗好的米过滤水后,放冰箱冷藏,冷藏一个小时即可,那么煲出来的粥就会犹如宝宝粥一般浓稠的。

3.砂锅中装适量清水,最好过锅的边沿,但是又不能满出。将在冰箱冷藏的鸡取出,然后洗干净后,将鸡放入砂锅中煮。

4.水沸腾后,煮5分钟关火,让鸡焖一会儿就捞出盘中,等到鸡凉置后,切块备用。

5.将米放入鸡汤中煮,煮广东粥就要将米分两次下锅,不然会有一段时间水会不开,煮出来的鸡粥口感也不佳哦。

6.水沸腾的时候,注意要搅拌粥,不然是很容易沾底的,那样煮就会有焦味的。

7.将姜和葱洗干净,切成姜丝和葱末备用。

8.大概10分钟后,米就会开,然后再继续煮20分钟的话,粥就会浓稠,这个时候就将切好的姜丝和料酒、油一起放入。

9.然后再将切好的鸡肉一起放入,中火煮15分钟和,加入葱末和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鸡粥的味道非常鲜甜,浓浓的鸡肉清香,就犹如是那花旗参鸡汤的美味。自己煲会更加卫生,平时自己没时间煲的话,与友人一起去大排档吃也是相当有风情,喝上一杯冰凉的啤酒,这才是享受生活嘛。不过要是小编的话,还是建议在家煲,毕竟大人小孩吃的都放心。既然说了广东鸡粥的家常做法,小编再来分享一下,正中广东老火靓汤,栗子鸡汤的做法吧,这个可是广东人的最爱哦。

广东老火靓汤栗子鸡汤的做法

材料:鸡、栗子、红枣、枸杞、料酒、姜、食盐

做法:1.鸡最好用老母鸡,这样功效会更好,将鸡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

2.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红枣去核和枸杞一起洗干净备用。

3.很多人觉得栗子皮很难剥,小编教你一个小妙招,用热水浸泡栗子,它的皮就会自动脱落的了,根本不需要耗费力气,轻轻一剥就会脱落了,将剥好皮的栗子放置备用。

4.最好用砂锅煲,砂锅煲会更香更有口感。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将栗子和红枣、枸杞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了,就将鸡和姜片、适量料酒加入。

5.等到水再次沸腾后,转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栗子鸡汤,味道非常清香,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美味,无过于此了。栗子鸡汤,可以补肾益脾,平时腰痛的人群,例如长时间久坐不起的司机,或者长期久坐面对电脑的人,腰痛是非常常见的,那么喝栗子鸡汤就可以改善和治疗腰痛的效果。栗子鸡汤还有最重要的功效就是,起到治疗夜尿繁多的作用,夜尿繁多就等于一夜无眠,确实是相当辛苦的,所以你要多喝栗子鸡汤哦,让你从此再也没有晚上起床的困扰。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