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怎么做好吃 ?煲汤鲜甜美味

时间:2018-10-12 17:13:1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相信很多人喜欢吃蛤蜊,像小编就超级喜欢吃蛤蜊的,那么蛤蜊怎么做好吃?小编觉得煲汤鲜甜美味的。

蛤蜊的美味是用言语形容不出来的,从它的外型上看,你不会发现好吃的食物。你不要看蛤蜊这么不起眼,其实它的营养价值还是相当高的,可以充分的补充我们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今天美食达人分享一下蛤蜊的做法,喜欢吃蛤蜊的小姐姐们,可以跟着一起学习哦。

△△△清洗蛤蜊

蛤蜊是含有许多沙的,所以一定得让蛤蜊将沙子吐干净,那样才方便清洗蛤蜊哦。其实想让蛤蜊吐沙也是非常快速的,用大盘装好蛤蜊,然后到两勺食盐倒入盘中,等到一小时后,你会发现盘中里面出现许多细细的沙粒,这就是蛤蜊吐出来的。然后将蛤蜊清洗干净,要反复洗三遍,因为蛤蜊的外壳是比较脏的哦。

冬瓜蛤蜊汤的做法

材料:冬瓜、蛤蜊、瘦肉、姜、料酒、食盐

做法:冬瓜去皮挖籽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瘦肉少许,大概像手巴掌大小就可以了,瘦肉是用来增添汤的鲜甜的。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将冬瓜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了再将蛤蜊放入,煮到蛤蜊外壳开了后,将少许料酒和瘦肉放入,等到水再次沸腾了,转至小火慢煮15分钟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冬瓜蛤蜊汤,营养美味,既能补充蛋白质又可以去水肿,无论什么季节都适合喝。而且冬瓜蛤蜊汤非常的鲜甜美味,喝下去满口都是蛤蜊的鲜甜,切记这个汤不能熬的过久,不然蛤蜊肉和瘦肉就会过老,用调料沾着瘦肉和蛤蜊肉吃,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哦。

爆炒蛤蜊的做法

材料:蛤蜊、姜、葱、蒜、青椒、紫苏、油、料酒、酱油、食盐

做法:姜、葱蒜、蒜、紫苏洗干净后,分别切成慈姜片、葱末、蒜末、紫苏末备用。青椒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炒锅中加入适量油,将备用号的蒜末、紫苏、姜片放入锅中翻炒至香,然后加入青椒,将青椒炒到半熟后,加入蛤蜊和料酒翻炒,加入葱末和酱油、适量食盐,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爆炒蛤蜊是每个小姐姐去大排档必点的食物,超级美味的,其实自己动手做,会更加好吃,还会更加干净哦。而且家中的一家大小都可以放心吃,如果家中有小孩不能吃的话,可以选取洋葱代替青椒哦,而且还会更加美味哦。

蛤蜊煲粉丝的做法

材料:蛤蜊、粉丝、姜、蒜头、料酒、油、酱油、耗油、食盐

做法:粉丝要提前用温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姜要洗干净后,切成姜丝备用。蒜头剥皮拍成蒜末备用。不粘锅中加入适量油,将蒜末和姜丝倒入,然后再加入适量耗油、食盐,蛤蜊,蛤蜊开壳后,加入一碗水,然后加入备好的粉丝和料酒,记得盖上锅盖,等到粉丝熟透了,再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非常有仪式感的精致美食蛤蜊包粉丝,蛤蜊的鲜美的口感完全进入了粉丝了,一口吃下去,都是浓郁的蛤蜊汤的味道,而且它的料汁是非常鲜的,连汤带汁一起喝完,才对得起这美食哦。

好了,以上三种蛤蜊的做法都相当简单,小姐姐们可以学着做哦,小编相信你们如此聪明肯定一学就会哈。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