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酱汁鲜肉藕饼的做法

时间:2018-11-09 16:50:5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对于美食,相信每个人都十分热衷,今天小编分享的是秘制酱汁鲜肉藕饼的做法哦,勿要错过了哈。

小编第一次吃秘制酱汁鲜肉藕饼的时候,真的让人流连忘返,每回都念着那美味的秘制酱汁鲜肉藕饼,幸得有美食博主分享的秘制酱汁鲜肉藕饼的做法,让小编日常自己都可以做来解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今天绝对大分享哦。

秘制酱汁鲜肉藕饼的做法

材料:莲藕、瘦肉、鸡蛋、姜、生粉、葱、蒜、料酒、酱油、耗油、胡椒粉、食盐

做法:1、瘦肉洗干净后,剁成肉末备用。

2、莲藕削皮洗干净后,切掉莲藕两端头部,然后浸泡在放油食盐的水肿,这样可以防止莲藕变色,变色是因为氧化了,所以得添加食盐在家中。

3、取出两个鸡蛋,打入碗中,然后搅拌均匀备用。

4、姜洗干净后,剁成姜末备用;葱洗干净后,切成葱末备用;蒜头剥去外皮,剁成蒜末备用。

5、往剁好的肉末中,加入蒜末、葱末、姜末,然后再加入适量料酒,和适量食盐,和适量酱油,最后将已经搅拌均匀的鸡蛋加入其中,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均匀。

6、将浸泡在盐水中的莲藕捞出,洗干净后,切成片状。

7、往连藕片上涂抹上生粉,记住两面都要涂抹均匀,然后将备好的肉馅放在藕片上,肉末要塞进莲藕孔中,这样在煎藕片的过程中,肉末就不会脱落下来哦。

8、不粘锅中加入适量油,等到油沸腾后,加入藕片,记得藕片不要层叠起来,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放入盘中。

9、不粘锅中加入适量酱油,最好选取美味鲜,这个牌子的酱油比较鲜甜,然后加入食盐、胡椒粉、耗油、加入半碗水,少许生粉搅拌均匀,然后等到沸腾后倒入鲜藕藕片中,一道美味的秘制酱汁鲜肉藕饼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因为小编是广东人,不喜欢添加八角、五香粉这些作料,个人口味不同,如果你喜欢添加作料的,也可以添加哦,口感可能会更上一层哦。你不觉得缺了一样什么吗?有菜当然要有汤啦,现在叫大家做一道非常受广东人欢迎的老火靓汤,是特别适合秋冬的适合喝虫草花乌鸡汤啦。

虫草花乌鸡汤

秋冬最怕什么?秋冬最怕抵抗力下降,害怕肾功能下降,还怕晚上睡觉的时候手脚冰冷,失眠多梦,夜尿多。当你喝你这碗虫草花鸡汤,这些难题统统不再是难题了,虫草花乌鸡汤,具有滋阴补肾,补血补气、治疗宫寒,还能改善女性月经不调,内分泌不正常的症状,是清补的汤食,总之学会了这道汤后,你会得到大大的好处哦,而且做法相当简单,现在就教大家做虫草花乌鸡汤的做法哈。

虫草花乌鸡汤的做法

材料:乌鸡、虫草花、红枣、枸杞、姜、料酒、食盐

做法:1、虫草花要经过浸泡,浸泡15分钟以上,然后洗干净备好。

2、枸杞洗干净,红枣去核洗干净,姜洗干净后,切成姜片备用。

3、乌鸡处理干净后,切成小块,然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

4、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将红枣和枸杞放入。

5、煮到水沸腾后,加入备好的乌鸡和虫草花、姜片。

6、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温馨小提示:广东煲汤文化的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煲汤用砂锅,煲出来的汤,味道够鲜美,够浓郁,而且“啖啖是精华”。

小姐姐你学会了这两样美食了吗?关注Kelly,下次再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做法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