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多吃有益身体健康

时间:2012-07-28 16:20:30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彩虹  
提要:下文给大家介绍四种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平时多搭配着吃有利于身体健康哦!

你知道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有益身体健康吗?想知道的就跟小编来看看吧!

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一:豆腐配鱼

豆腐和鱼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是豆腐和鱼的营养组成都不够合理,如豆腐缺乏蛋氨酸和赖氨酸,鱼缺乏苯丙氨酸,而如果两种食物可以搭配混合着吃就可以取长补短,提供完全的蛋白质,提高了利用价值哦。

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二:猪肉配洋葱

猪肉和洋葱搭配着吃,可是最理想的酸碱食物搭配,更有营养哦,而且洋葱具有防止动脉硬化、使血栓溶解的作用哦。

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三:鸡肉配栗子

吃鸡肉可以补脾造血,再加上健脾的栗子,对脾非常好哦,而且脾好了会更有利于对鸡肉营养的吸收哦,这样造血功能也会更好哦。

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四:虾米配丝瓜

可以补肾壮阳、通乳、托毒的虾米和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丝瓜搭在一起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哦,经常吃对身体健康好,还有利于辅助治疗肺虚咳嗽哦。

(图片ID:18092347,虾米)

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四款有益健康的食物搭配,平时在家可以多做哦,这样吃有益身体健康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