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2-12-30 11:43: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是很关键的,这对身体的恢复有着重大影响。

急性肠胃炎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能过阅读本文,大家就能清楚地知道啦!

急性肠胃炎饮食注意一:补充水份

急性肠胃炎患者因为出现腹泻、呕吐的现象,很容易令身体出现缺水状态,所以,急性肠胃炎的患者应注意给身体补充水份,每小时都应喝至少150毫升的开水或淡盐水,这样可令身体电解质维持平衡,多饮水还有利于排毒。 

急性肠胃炎饮食注意二:进食软性或半流质的食物

急性肠胃炎的患者都会有呕吐的现象,这时,不要给患者进食肉类,多蛋白质和脂肪高的食物,还有容易引起腹胀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否则会引起呕吐,应吃些米汤或粥等软性或是半流质的食物,难于消化的食物也不可进食。

急性肠胃炎饮食注意三:进食流质食物

在急性肠胃炎发作时,患者一定要注意,这时应要进食流质食物,还要以咸味为主,例如米汤和藕粉等,加盐调味,但如果出现严重腹泻和呕吐,就要喝些糖水,以补充电解质。

急性肠胃炎饮食注意四:禁吃生冷食物

急性肠胃炎患者是禁吃生冷食物的,还有任何带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食用,例如辣椒、浓茶等都不可进食,因为这些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肠胃黏膜,加重肠胃的负担,影响病情的恢复。

(图片ID:25363974,饮食)

看完本文,大家知道怎样安排日常饮食了吗?除了饮食,患者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