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吃饭时喝汤的时间有助于保护肠胃

时间:2013-01-23 11:12: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人都喝汤,但大家知道喝汤也要讲究时间吗?只有科学地喝汤,才能吸收到营养。

吃饭时什么时候喝汤好呢?这是很重要的问题,掌握得好才能完全吸收汤的营养,下面就来说说吃饭时什么时候喝汤好。

吃饭前

饭前先喝一碗汤,可以滋润口腔和食道,可减少在吃干硬的食物时对消化道黏膜的刺激,饭前喝汤,也令人有饱腹感,降低人的食量,特别是对想减肥的人,饭前喝一碗汤就已经感到饱了,这样就可以控制自己的食量,而且饭前喝汤还可以暖胃。

一边喝汤一边吃饭

吃饭的中途,喝点汤也时有益健康的,这样可以帮助稀释食物,令肠胃更易消化和吸收食物,边吃饭边喝汤还有益于减少食道炎和胃炎的发生,如果饭前和吃饭时都不喝点汤水,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会令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不适。

老人不适宜边吃饭边喝汤

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边吃饭边喝汤的哦!老人的喝汤是要讲究的,最好在饭前喝点汤,但不要喝得太多,这样才能令食物更好消化,如果边吃饭边喝汤,就会刺激胃,长期下去很容易得胃病或消化不良,所以,老人最好在饭前喝点汤润一下肠胃,不要边吃饭边喝汤。

孩子不适宜饭前喝汤

孩子的胃很小,如果饭前喝汤会令孩子一下子就感觉到饱了,喝了汤就吃不了饭,而且孩子的胃液只有那么一点点,如果饭前喝汤将胃液稀释了,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也会降低了孩子的食欲,但也不是说一点汤都不给孩子喝,喝一小口还是有助于食物下咽的。

(图片ID:36834472,孩子)

喝汤是要把握好时间的,也要看各人的,所以,之前认为汤有营养,就不停喝汤的人要注意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