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巧妙养胃的妙招让健康不放假

时间:2013-02-03 14:48:3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就快要到春节了,期间吃得太油腻会给肠胃带来太大的负担,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养好胃,防患于未然。

春节其间大吃大喝是少不了的,想要安全养好胃,小编有妙招,下面几款能轻松养胃的菜谱介绍给大家。

板栗鸡汤

原料:老母鸡,板栗,红枣,枸杞

调料:盐,姜

做法:将老母鸡洗干净斩成块,栗子去掉外壳洗干净,在锅里放水,把老母鸡和栗子放进锅里煮开后,打去浮沫,加入红枣和枸杞煮开,再用小火熬一小时,加盐调味就可以吃了。

两姜粥

原料:大米

调料:高良姜,干姜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高良姜和干姜洗干净切片,在锅里加水,把大米放进锅里煮,边煮煮搅,以防大米粘在锅底,在差不多煮好粥时,把姜片放进锅里一起煮,粥好了就可以吃了。

虾米粥

原料:粳米,虾仁

调料:盐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放进锅里加水煮开,把虾仁洗干净放进锅进而一起煮,煮开后把关小火慢慢熬成粥,最好加盐调味就可以了,这粥很适合肾虚胃寒的人食用哦!

炖羊肉

原料:羊肉,红萝卜,香菜

调料:盐,胡椒粉,醋,姜

做法: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块,香菜洗干净切成段,姜切片,在锅里放水,加入羊肉、姜和盐一起煮,煮开后打去浮沫,用小火慢慢煮一小时,再放入红萝卜、胡椒和香菜就可以吃了。

快到过年了,大家要为过年的丰富节目打好基础,过一个开心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