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护理肠胃?多吃8种食物减少肠胃病

时间:2013-08-16 10:52:3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秋季风高气爽,让人一解夏季的闷热,胃口也开始就得好起来,这时就很容易暴饮食,那么,秋季应如何护理肠胃呢?

秋季很容易引起胃肠的疾病,我们在秋季应如何护理好肠胃呢?一起看看小编为你支招。

(图片id:39381593,秋季如何护理肠胃)

秋季多吃玉米护理肠胃

秋季是玉米的生产季节,嫩黄的玉米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好的保健保用,玉米含有抗氧化营养物质,并含有高纤维,秋季常吃,可以有效预防秋燥便秘。

秋季多吃苹果护理肠胃

苹果是我们熟悉的水果,但在秋季,苹果是我们肠胃的好朋友,在秋季,常吃苹果,可以刺激肠胃蠕动,有通便清肠胃的作用,从而可以有效令肠胃更健康。

秋季多吃黑豆护理肠胃

黑豆的营养是所有豆类中最丰富的,黑豆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黄酮类,可以帮助护理肠胃,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同时,黑豆还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蛋白质。

秋季多吃豆腐护理肠胃

豆腐是物美价兼的食物,豆腐非常适合秋季食用,豆腐可以抑制肠胃对胆固醇的摄入,降低甘油三脂的摄入,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秋季多吃糙米护理肠胃

糙米的营养比大米远远高出很多,糙米很耐嚼,但正因为这样,让在咀嚼的同时增加了动作,减少了肠胃的负担,从而保护胃粘膜,减少肠胃的疾病。

秋季多吃全麦面包护理肠胃

全麦面包含有非常高的营养和纤维,比白面包还要高出许多,在秋季,多吃全麦面包可以增加纤维的摄入,帮助护理肠胃。

秋季多吃燕麦粥护理肠胃

秋季吃早餐的时候,不妨换成燕麦粥,燕麦粥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同时提高免疫系统功能,让肠胃得到畅通。

秋季多吃酸奶护理肠胃

酸奶是很多人喜欢吃的奶类,但在秋季,如果多吃酸奶,还可以护理肠胃,令肠胃更健康,因为酸奶含有大量的乳酸,可以有效保护肠胃,特别是喝牛奶容易腹泻的人,喝酸奶可以得到改善。

这几种食物,都是适合秋季护理肠胃的,我们在秋季不妨多吃。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