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益母草汤 调经补血佳品

时间:2013-10-26 10:28: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益母草有调经活血的作用,猪血也有补血的作用,一起煮来吃,非常适合女士月经调经补血食用。

猪血益母草汤是女性补血靓汤,下面一起来看看做法,女士们不妨在月经前后食用。

(图片id:35853518,猪血益母草汤)

猪血益母草汤所需材料

原料:猪血,益母草,瘦肉

配料:油,麻油,盐,胡椒粉,高汤

猪血益母草汤的做法

1、把益母草洗干净,沥干,猪血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十五分钟,捞出切块。

2、把瘦肉洗干净,切成薄片备用。

3、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猪血焯水,捞出沥干备用。

4、在汤锅里放入高汤和清水,大火烧开,放入益母草煮至软,然后放入猪血煮开。

5、加盐和瘦肉,大火煮至瘦肉变色,滴入麻油和白胡椒粉调味煮至熟即可。

猪血益母草汤小贴士

1、猪血用水浸泡后,再焯过水,就可以去掉腥味。

2、瘦肉要切薄片,而且在煮好汤最后再放,才能令肉更嫩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