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肝食谱 清肝明目保护视力

时间:2013-10-26 16:48: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使人肝火上升,我们要养肝护肝不妨多吃有益肝的食物,冬季养肝食谱推荐给大家。

冬季养肝食谱包括有:清心苦瓜、熘肝尖、五花肉红烧胡萝卜等,一起来学习做法。

(图片id:41583316,冬季养肝食谱)

冬季养肝食谱推荐:清心苦瓜

原料:苦瓜,香蕉

配料:油,盐,糖桂花,枸杞

做法

1、把苦瓜洗干净,切掉两头,把籽挖掉,把枸杞浸泡备用。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油盐,再放入苦瓜煮开,把苦瓜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

3、把香蕉去皮,塞入至苦瓜里,然后把苦瓜切成厚片。

4、在盘里放入冰块,盖上保鲜膜,然后把苦瓜放在冰块上面,摆上枸杞,撒上糖桂花即可。

冬季养肝食谱推荐:溜肝尖

原料:猪肝,青辣椒,红辣椒,洋葱

配料:油,盐,酱油,鸡精,白糖,白酒,十三香,生姜汁,淀粉,蒜,葱

做法

1、把猪肝放入盐水中浸泡三小时,捞出洗干净,切薄片,放入清水中继续浸泡二十分钟,去掉血水。

2、把猪肝捞出,放入白酒、盐、淀粉和十三香搅拌均匀腌入味,把青红椒切块,蒜切片,洋葱去老皮切片,葱斜切片。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猪肝炸熟,捞出沥干油备用。

4、锅里留底油,放入蒜葱爆香,放入洋葱炒香,然后放入青红椒翻炒几下,加入十三香、盐、糖和酱油翻炒。

5、倒入猪肝炒匀,加入生姜汁翻炒入味,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冬季养肝食谱推荐:五花肉红烧胡萝卜

原料:五花肉,胡萝卜

辅料:干花椒,姜,葱,香叶,草果

配料:油,盐,料酒,老抽,糖,味精

做法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方块,胡萝卜去皮,切方块,把姜切片,葱切段。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干花椒、香叶和草果炒香,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变色,再放入料酒翻炒。

3、加入没过肉的水烧开,放入姜葱,用小火炖半小时,放入胡萝卜炒匀。

4、放入老抽、盐和糖,小火炖二十分钟,然后加味精调味即可。

冬季养肝食谱推荐:苋菜豆腐汤

原料:苋菜,豆腐

配料:油,盐,姜,蒜,浓缩高汤

做法

1、把豆腐切片,姜葱切片,苋菜洗干净备用。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蒜爆香,再放入适量清水,加入浓缩高汤煮开,放入豆腐煮五分钟。

3、放入苋菜煮至熟,加盐调味即可。

冬季我们要养肝护肝,这几道养肝美食不可错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