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饮食的吃法,从饮食把关轻松防癌

时间:2013-11-06 10:26:0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防癌从饮食抓起,一个人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那么,如何的吃法才可以防癌呢?本文为你讲解。

防癌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上调理,就能有效预防癌从入口,下面一起来看看防癌饮食的吃法。

(图片id:41669573,防癌饮食的吃法)

防癌饮食吃法一要烂

在日常饮食中,除了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外,其它的食物都应煮烂才吃,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其中的防癌作用,例如胡萝卜、西红柿等,其中所含的防癌因子,在煮熟后其防癌作用比生吃更增加四至五倍。

防癌饮食吃法二要淡

防癌饮食二要清淡,清淡的饮食习惯,可以保护胃部粘膜,防止病变,过咸的食物会刺激胃部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出血、发炎等,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

防癌饮食吃法三要粗

这里的粗是指饮食上要粗细搭配,一天的饮食中,粗细以6:4的比例搭配,可帮助消化,有效帮助防癌,也需紧记,粗粮不宜细做,例如薏米、小米等粗粮应以蒸或煮的方式烹饪。

防癌饮食吃法四要素

研究表明,多吃素食,可以帮助防癌,每天摄入足量的蔬果,可有效预防直肠癌,因为蔬果里含有大量纤维,可帮助消化,能有效预防肠道癌变,所以,每天应多吃蔬果。

防癌饮食吃法五要少

这里的少不是说每天摄入食物量减少,而是指在吃饭的时候要养成少吃多嚼的习惯,大家可以将一日三餐变成一日四餐,每餐的量减少,可以改变垂体激素变化,而多嚼可帮助唾液分泌,可有效减少胃癌等癌症的发病。

要防癌,只需从日常饮食习惯中注意,不需吃什么保健品,也可以有效防癌。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