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食禁忌女性应注意

时间:2013-11-07 10:47: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月经期间饮食需注意,如果饮食不当,容易诱发痛经,那么,经期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月经期间不应吃的食物,我们应管住自己的嘴巴,让经期轻松度过,下面一起来看看经期饮食禁忌。

(图片id:46566319,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不可吃巧克力

很多人都认为巧克力可以帮助缓解痛经,其实不是的,经期吃巧克力反而容易令情绪失控,还会增加发胖的机率,同时,还会令血糖不稳定,有痛经的还会加重痛经。

经期不可吃绿茶

经期间不可吃绿茶,因为,绿茶含有鞣酸,进入肠道后,会与铁离子结合,再产生沉淀,经期喝绿茶,容易令乳房腹痛或情绪不稳定,同时,还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令人产生疲累感。

经期不可吃花椒、丁香

花椒和丁香都是调味料,而且还含有刺激性,经期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这些调味料不但会导致痛经,还会导致经血过多等,所以,大家应要注意。

经期不可吃汽水饮料

汽水饮料含有磷酸盐,会妨碍铁的吸收,而经期中,因为经血运行,往往令体内缺少铁,很多MM在经期中总是疲劳、精神不振,这就是因为缺少铁质的因素,而喝汽水更容易防碍铁质吸收。

经期不可喝酒

酒会消耗体内的维他命B和种种矿物质,还会破坏体内的新陈代谢,经期饮酒,容易导致情绪激动,刺激血管的扩张,更容易引起经血过多。

经期饮食禁忌,大家都知道了吗?以后月经期间就要注意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