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令养生法则 打响抗寒保暖之战

时间:2013-12-11 09:32:5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很多女性都知道要在冬季养生,养生更适合选择食疗,冬令养生更应该注重养阴,一起来看看女性冬令养生法则。

女性冬令养生可以平衡阴阳和调节气血,但冬令养生主要以养阴、温补肾阳为主,下面给大家讲解女性冬令养生法则。

(图片id:24163049,女性冬令养生法则)

女性冬季养生法则紧记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

冬季天气又干燥又冷,容易令人出现咽干、皮肤干等问题,这时需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不但缓解身体干燥现象,同时也能更好地养肺,冬季梨是最佳滋阴润燥的水果,大家不妨多吃。

女性冬季养生法则紧记少瓜多果

少瓜多果的意思就是说冬季少吃各种瓜类,多吃水果,瓜类多是寒凉性质,加上天气寒冷,容易出现腹泻等,而多吃水果则可以养阴润燥,一些寒性的水果,不妨蒸熟来吃,这样就可以去掉寒性了。

女性冬季进补法则紧记多蜂蜜少姜

女性冬季养生应要紧记多吃蜂蜜少吃姜,蜂蜜有养阴润燥的功效,还能供给身体热量,帮助御寒抗寒,而冬季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更能有助睡眠,而姜是热性食物,加之天气干燥,更容易令人上火。

女性冬季养生法则紧记多增加热量

寒冷的冬季,御寒是必要的,所以,冬令养生要多吃高蛋白、高热量与高维生素的食物,提供身体更多的热量,才能起到御寒作用,冬季还需要适当增加脂肪的摄入。

女性冬季养生法则需紧记,打响抗寒保暖一战。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