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养生 五大御寒食谱推荐

时间:2013-12-11 09:37: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女性冬季要养生,关键是食疗,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食物可驱寒保暖,一起来看看下面推荐的女性冬季养生食谱。

女性冬季养生,以滋补养阴为主,下面推荐的几款食谱非常适合女性冬季养生食用,不妨看看。

(图片id:14912676,女性冬季养生食谱)

女性冬季养生食谱推荐:羊肉汤

原料:羊肉,羊杂,羊骨架

配料:盐,姜,葱

做法

1、把羊肉和羊杂洗干净,羊骨架洗干净,姜切片,葱打葱结备用。

2、把羊肉和关杂放入锅里,加入姜葱,再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煮至熟,捞出洗干净切片备用。

3、把羊骨架放入锅里,加水烧开,再用小火熬一小时,撇去浮沫,再放入姜葱,继续用小火熬至奶白色。

4、把羊肉和羊杂装在碗里,放入盐,再将熬好的羊汤倒入碗里,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这汤不腥不膻,汤鲜味浓,可以帮助御寒保暖,还可以温胃养胃。

女性冬季养生食谱推荐:萝卜烧排骨

原料:排骨,萝卜

配料:油,料酒,味精,白糖,酱油,盐,姜,葱,淀粉

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斩块,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葱爆香,再放入萝卜翻炒至上色,然后加入料酒、酱油、盐、白糖、味精炒匀,再加入适量清水烧开。

3、放入排骨烧开,再用小火焖半小时,然后大火收汁,再用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这道菜香酥味美,而且能润燥养阴,还可以驱寒保暖。

女性冬季养生食谱推荐:黄芪炖乌鸡

原料:黄芪,乌鸡

配料:盐,姜,葱,鸡汤

做法

1、把乌鸡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洗干净浮沫。

2、把黄芪洗干净,塞入乌鸡的肚子中,把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把乌鸡放入砂锅里,加入料酒、盐和姜葱,再加入鸡汤,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至鸡肉熟烂。

功效:这汤有养阴补血、健脾益气的功效,更是女性妇科良药

女性冬季养生食谱推荐:杞精炖鹌鹑

原料:鹌鹑,黄精,枸杞

配料:盐,味精

做法

1、把鹌鹑洗干净,黄精和枸杞洗干净备用。

2、把黄精和枸杞塞入鹌鹑肚子里,再放入砂锅里,加水烧开,再用小火炖至熟烂,再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等营养成份,可补肾、润肺、增强抗寒能力。

女性冬季养生食谱推荐:冬笋鲫鱼汤

原料:鲫鱼,冬笋

配料:黄酒,盐,味精,植物油,姜

做法

1、把冬笋去皮,切丝,洗干净,再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钟,捞出备用。

2、把鲫鱼洗干净,沥干水,姜切片备用。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色,再烹入黄酒,放入适量清水,加入冬笋和姜,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煮至汤呈奶白色,再加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这汤鲜甜浓香,有健脾益气、增强抵抗力的功效。

注重养生的女性朋友们,这几款食谱是冬季养生不可错过的,赶紧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