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养生 一定要吃的5种“酸”

时间:2013-12-21 14:21:0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一提到酸字,大家可能想到了吃醋,觉得只有孕妇喜欢酸味的食物,其实不然,对女性而言,冬季吃酸可以保健养生哦,中医养生专家也推荐冬季吃清润甘酸的食物,可以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的作用。

冬季干燥无比,多吃酸味食物不仅滋阴养颜,而且可以减肥,现在,小编就为你推荐5种常见的酸味食物,记得多吃哦!

(图片id:11588963,女性冬季养生酸味食物)

醋是日常的调味料,具有生津开胃的保健功能,常吃醋可促进胃液分泌,美容养颜的同时促进消化吸收,还能分解脂肪,合理食用,既美颜也瘦身。 

酸奶 

酸奶,女孩子的喜爱食物,尤其是想减肥的美眉,内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有利健康。

山楂

中医认为,山楂含碳水化合物、苹果酸、酶和蛋白质,可以降血压,促进肠胃消化,而且还是很好的健胃润肺食物,其中含有的脂肪分解酶还可以减肥。

橘子

橘子俗称桔,富含维生素C,性温,入肺,色彩鲜艳、酸甜可口,是秋冬常见的美味佳果,且果皮还可入药,对胃阴不足、口干、肺热咳嗽很有功效。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补给人体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消化蛋白质和脂肪,其中的果酸及纤维素有消化、润肠通便作用。

酸味食物能保健养生,美颜瘦身,冬季饮食要多吃清润甘酸的食物,酸味食物可以护肝,滋阴养气,还能帮你减肥,何乐而不为呢?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