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肺清肺食物首选雪梨银耳

时间:2014-02-07 10:18:39  4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立春过了,正式进入春季,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春季还需注意养肺清肺,下面给大家介绍适合春季养肺清肺的食物。

春季还是免不了干燥的,所以养肺很重要,下面这些食物非常的适合春季养肺清肺,赶紧试试。

(图片id:23249811,春季养肺清肺食物)

雪梨适合春季养肺清肺

雪梨是大家日常中常见的水果,鲜甜多汁,且含有大量的营养素,而且有生津润燥、化痰止咳的功效,春季食用最适合不过了,将雪梨挖空,放入川贝与冰糖蒸熟,再加入蜂蜜食用,对于咳嗽肺热有疗效。

银耳适合春季养肺清肺

白色食物入肺,起到养肺的作用,而银耳有菌中之王的美称,也是非常名贵的滋补食物,而且银耳比起雪梨更温润,非常适合体寒的人养肺食用,而且银耳还有益气的作用,将银耳与大米煮粥食用,或与雪梨炖汤,都是非常滋润的清肺佳品。

蜂蜜适合春季养肺清肺

蜂蜜是众所周知的润燥食物,蜂蜜所含的果糖与葡萄糖,易于被人体吸收,蜂蜜还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微量元素等,均有润燥、清肺、解毒等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有很好的润肺养肺作用。

莲藕适合春季养肺清肺

莲藕也是常见的食物,不但可以生吃,还可做成菜食用,莲藕清脆鲜甜,而且营养非常丰富,有润肺、清热、滋补等功效,将莲藕与栗子煮成汤食用,是一款养肺清肺的靓汤。

百合适合春季养肺清肺

百合含有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独特的秋水仙碱等生物碱,这些生物碱有着滋补功效,而且能清肺润肺、安神等,将百合与粳米、银耳煮成粥食用,是一道清肺效果非常好的粥品。

春季最常见的就是肺热引起咳嗽等,大家不妨多吃这些养肺清肺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