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四大食物养肝又护肝

时间:2015-02-06 17:19: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春季是养肝的最佳季节,那春季养肝吃什么好,下面给大家支招。

阳春三月是人体调养身体五脏的大好时机,补五脏应以养肝为先,看下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图片id:35576181,春季养肝吃什么好)

1、春季养肝多吃甘味水果

甘味水果有养肝的功效,可以多吃甘味水果,养肝护脾,如:大枣、青枣、梨子、哈密瓜、草莓等,不但水分多,维生素高,而且对肝也有好处。

2、春季养肝多吃绿叶蔬菜

绿叶蔬菜不仅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植物纤维较多,有利于肠胃蠕动,加快体内垃圾、热气、毒素等,可以给肝减压,达到护肝功效。

3、春季养肝要多吃补血的食物

女性例假血量少的话表明体内缺血,肝脏自动调节血量,保持身体机能正常,春季护肝要多食物补血食物,如:菠菜、胡萝卜、猪肝、牛肉、瘦肉、土鸡蛋、大豆、牛奶等。

4、春季养肝多吃温补食物

一般温补食材利于消化吸收,滋脾养胃,脾胃和肝脏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脾胃得到滋补,也是对肝脏的一种保护,温补食材有:姜、葱、山药、腐竹、豆腐、鱼类、瘦肉、牛肉、鸡肉等等。

春季养肝食谱推荐:胡萝卜炖牛肉

原料:牛肉250克,胡萝卜120克,盐、胡椒粉、鸡精、酱油适量。

制作:牛肉焯水,撇去浮末,凉水放入葱、姜、蒜、胡椒粉、酱油,开锅后放入牛肉,1小时后倒入胡萝卜,炖半小时左右,临出锅加入适量盐和味精即可。

春季养生吃这些,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肝脏,保肝护肝从饮食开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