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美味春季清肺养肺食谱

时间:2015-03-23 16:22: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滋养肺部的食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美味的春季清肺养肺食谱,帮助大家养出健康肺部。

以下这几款清肺润肺养肺的食谱,非常适合春季养生,各位可以根据自身口味进行选择。

(图片id:14912865,春季清肺养肺食谱)

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桑百皮百合排骨汤

原料: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然后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

火腿冬瓜汤

原料:火腿片,冬瓜片。

配料:葱丝,姜丝,虾皮,盐,糖,麻油。

做法:锅内放清水煮沸,将冬瓜片及配料下锅煮10分钟后加入火腿片,2分钟后即可出锅,出锅前加入葱花麻油盐糖。

南杏猪肺汤

材料:猪肺一只,南杏适量。

做法:把一只猪肺反复冲水洗净,将猪肺切成片状,用手挤,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再选15到20克南杏,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调味即可。

沙参玉竹老鸭汤

做法:选用老鸭一只,去毛脏,洗净,再选用沙参和玉竹各30到50克,一起放入瓦锅内,文火煲1个小时以上,调味即可。

功效:能够治疗肺燥、干咳等。

春季如何养肺清肺?以上这五个食谱就是最好的选择,都是精选出来的食谱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