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吃什么好 补血食物让脸色更红润

时间:2015-04-10 16:15:2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一般贫血都是指缺铁性贫血,尤其是女性,这主要与其特殊的生理构造相关,那女人贫血吃什么好呢?

贫血对健康影响很大,造成气色不好,通过饮食疗法可以很好地改善,看下女人贫血吃什么好。

(图片id:8852370,女人贫血吃什么好)

1、黑木耳

营养丰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有益气强生、活血的效能,可养血驻颜,还有解毒的作用,令人肌肤红润、健身健体。 

2、萝卜干

萝卜干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是不错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仅低于金针菜。

3、红枣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的功效,经常用红枣煮粥或者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使肌肤越来越红润,但是湿热体质的女性最好尽量少吃或可搭配菊花泡茶喝。

4、猪肝

猪肝的营养价值很高,铁质非常丰富,是最理想的补血食物之一,和菠菜或炒或煮汤,补血效果更好。

其他补血食物

面筋、龙眼肉都含有丰富的铁质,驴肉、红豆、葡萄都有补血益气的功效,而黑糖、南瓜、黑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很好促进铁质的吸收,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也能促进铁质的吸收,如西红柿、黄瓜、猕猴桃、橘子。

补血注意事项

贫血严重的女性可以服用补铁、补血剂进行改善,补铁剂建议在饭后30分钟-1个小时再服用,可以减少铁剂对肠胃的刺激,也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另外,少喝或者不喝咖啡、浓茶,以免抑制铁的吸收。

女人气血很重要,想要红润健康的肤色,就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