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 抗癌食物排行榜

时间:2015-08-18 15:04: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肿瘤癌症危害着生命健康,而患上癌症与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但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能与癌症相抗衡,下面就来看看抗癌 食物排行榜。

最近由漫画改编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火热上映,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可爱女生与癌症积极对抗的过程,很多人看了都哭红了眼睛,从电影中可以看出癌症的可怕,同时也指出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今天小编就与大家来盘点盘点抗癌食物有哪些,让肿瘤君远离每个人。

(图片id:23550767,抗癌食物排行榜)

抗癌水果榜单

1、猕猴桃

猕猴桃是天然的维生素C库,其含量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其中所含的物质可有效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面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另外,猕猴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可保护血管功能。

2、柑橘

柑橘类包含橘子、橙子、金桔等,柑橘类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有效防癌抗癌,多吃有益健康。

3、山楂

山楂同样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还有活血化瘀、化滞消积的功效,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还可有效预防女性生殖系统的癌症。

4、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消除体内自由基,有效防癌抗癌,但新鲜的番茄中的茄红素与纤维素、蛋白质紧密结合,人体是无法吸收的,必须煮过后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番茄一定要煮过后再吃,才能起到抗癌作用。

5、草莓

草莓营养价值非常高,有水果皇后之称,草莓含有植酸,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避免细胞癌变,另外,草莓中的鞣花酸,可抵抗黄曲霉素、亚硝胺等致癌作用,预防癌变。

6、葡萄

葡萄含有白藜芦醇,是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防止细胞癌变,并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皮与葡萄籽中的白藜芦醇含量更丰富,所以,吃葡萄时,将葡萄皮与葡萄籽一起食用,抗癌效果更佳。

抗癌蔬菜榜单

1、茄子

茄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的龙葵碱、葫芦素有着强大的抗癌能力,此外,茄子所含有维生素及矿物质成分基本与番茄一样,所以,茄子的抗癌能力也非常强。

2、苦瓜

苦瓜也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类,苦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类奎宁蛋白,可一种可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能将癌细胞及不正常的细胞杀掉,此外,苦瓜种子中还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可有效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达到预防细胞癌变的作用。

3、萝卜

萝卜包括有白萝卜、红萝卜、水萝卜等,生吃或熟吃都有抗癌防癌作用,白萝卜含有芥子油成分,可与体内多种酶作用,形成辛辣味的抗癌成分,白萝卜越辣,说明这种成分越多,防癌作用就越强,而胡萝卜的胡萝卜素也是防癌抗癌能手,多吃可预防肿瘤癌症。

抗癌粗粮榜单

1、红薯

红薯相信大家都吃过,可谁知道如此普通的食物竟是抗癌能手呢?红薯中含有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可有效预防肠癌及乳腺癌,红薯还是减肥能手哦!

2、麦麸

麦麸是小麦磨粉时脱下来的种皮,在以前只用来喂牲口,如今麦麸的营养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同时将小麦全粒磨成粉丁再分出麦麸,并制成食物,麦麸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硒、及纤维素,可预防直肠癌等。

日常中防癌抗癌的食物还有很多,如南瓜、芹菜等,大家不妨多吃,可保护健康远离肿瘤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