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女性秋季养生吃什么

时间:2014-08-25 17:06: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秋高气爽,但空气干燥,在秋季,更是易生病的季节,所以,各位女性们,秋季养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注意饮食,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秋季养生吃什么好。

女性秋季养生就多吃润肺生津、滋阴润燥的食物,这样才能预防各种疾病乘虚而入,下面赶紧来看看女性秋季养生吃什么好。

(图片id:13094041,女性秋季养生吃什么)

女性秋季养生吃花生

花生是有名的长寿果,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花生有润肺化痰、清咽止咳及健脾中胃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同时也有催乳作用,如果搭配红枣更能补血益气。

女性秋季养生吃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称,还有食物药的功能,山药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有效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秋季女性多吃山药,可健脾益胃、润肺止咳,如果搭配枸杞,更有滋补的功效。

女性秋季养生吃莲藕

秋季很多女性朋友容易烦燥不安,这时应多吃清心润燥的食物,莲藕是最佳选择,莲藕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选装,有清心安神、滋阴润燥的功效,与花生一起搭配食用,还可滋润皮肤、益智健脑。

女性秋季养生吃海带

海带也是秋季养生必吃的食物,海带有消炎、化痰、排毒的作用,而且海带中还含有硫酸多糖,可吸收血管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是女性秋季减肥最佳食物。

女性秋季养生吃杏仁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出现咽喉疼痛等现象,应多吃润燥补肺的食物,而杏仁有润肺、散滞、消积食的功效,对于肺虚久咳、干咳无痰等症有疗效,是女性秋季养生必备之物。

女性秋季养生多吃上面这些食物,可增强抵抗力,远离疾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