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粥的做法大全,原来粥这样吃更养胃!

时间:2015-10-16 16:27:22  1星|  来源:  |  编辑:清雨碧潭  
提要:养胃粥有腊八粥,小米南瓜粥,黑米麦仁粥,黑木耳红枣燕麦粥,玫瑰红豆大枣糙米粥,山药薏米茨实粥。

胃病不好的人喝粥是最能养胃的了,但是单一的白粥天天吃难免乏味,那么有哪些粥是能养胃的呢?下面来看一下吧!

(图片id:50230552,养胃粥的做法大全)

腊八粥

材料:大米30克、玉米碴20克、鹰嘴豆20克、薏米仁20克、糙米20克、糯米20克、大麦仁20克、红米20克、红枣20克、菱角米20克、白芸豆20克、桂圆15克、百合10克、枸杞5克

做法:

1、用清水泡发枸杞

2、除枸杞外,将其他准备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高压锅内,加水约1500毫升,再放入洗净的大米。

3、用大火煮,嘶嘶声音排气后转小火煮,30分钟后关火,再焖约10分钟

4、待高压锅内无压力能开盖,就放入冰糖,再煮5分钟。

5、最后放入枸杞,关火即可。

小米南瓜粥

材料:小米、南瓜

做法:

1、南瓜去皮后就切成小块,小米放进电饭煲清洗干净。

2、把南瓜放入电饭煲,加水。水最好一次到位,避免中间往里加水,煮粥的过程中尽量不要频繁搅动。

3、浸泡约1小时候,就可以熬煮,软烂就成了。

黑米麦仁粥

材料:麦仁、黑米、葡萄干

做法:

1、淘洗干净麦仁、黑米,在高压锅中加水,开大火熬制,嘶嘶声音排气后改小火,熬15分钟。

2、洗净葡萄干,放入煮好的黑米粥里。

3、可以配着吃葡萄干面包丁,很不错喔!

黑木耳红枣燕麦粥

材料:即食燕麦片、低脂牛奶、干木耳、干红枣

做法:

1、头天晚上分别泡好黑木耳和干红枣,黑木耳泡发好后撕成一块块,用保鲜膜分别包好放入冰箱待第2天早上用。

2、把燕麦、红枣、黑木耳、盐放入耐热大碗里,再加水约100克,就放入600W的微波炉。

3、微波炉先加热2分30秒,再继续加热煮到沸腾就可以了。粥的软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煮。

玫瑰红豆大枣糙米粥

材料:糙米、玫瑰花、大枣、红豆

做法:

1、用清水将糙米泡一夜。

2、红枣去核。

3、提前将红豆煮熟。

4、放水入砂锅内,烧开后,把沥干水分的糙米倒进去。

5、用大火煮开后就可以倒入提前煮好的红豆,搅拌均匀。

6、倒入大枣肉,搅拌后,再倒入干玫瑰花,用小火煮,煮一会儿后就可以关火了。

山药薏米芡实粥

材料:茨实、薏米、山药、大米

做法:

1、要提前一天用清水泡发好茨实,薏米和大米就提前泡发1小时即可。

2、将洗净的山药去皮后切成小粒,放在清水里泡。

3、将以上的材料一起放在电饭煲,淘洗干净后就加水,按粥键煮。

4、煲好后再保温15分钟左右效果会更好。

以上的几款粥不仅能养胃,而且还挺可口,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做一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