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蜂蜜的五大作用与功效

时间:2015-10-23 15:23: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蜂蜜作为大家耳熟能详的圣品,那么蜂蜜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呢?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蜂蜜,那对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又了解多少呢?下面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图片id:32184951,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一:缓解疲劳

天然的蜂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一旦被人体吸收就可以帮助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和调节、平衡免疫水平的双向作用。每天中午的时候不妨用温水泡一杯蜂蜜水,还能起到缓解疲劳的功效哦。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二:润肠

每天早晚空腹喝25g蜂蜜,可以起到消除餐后积食的作用,同时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增强胃酸的分泌,有润肠通便的功效。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三:解酒去头痛

蜂蜜中含有的果糖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可以起到很有效的快速解酒作用,还能缓解酒后头痛。建议饮酒前食用50g蜂蜜,大概是普通勺子的3/4勺左右,在酒后再饮用蜂蜜水即可。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四:抗菌消炎

蜂蜜中含有的葡萄糖酶可以让葡萄糖转化成过氧化氢,对革兰阴性和阳性菌都有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受伤的时候不妨用一勺蜂蜜温水拌匀冲洗伤口,每日两次,这样子不仅能减轻伤口疼痛,消除死肌肉,还能抑制伤口细菌,加快伤口愈合。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五:保养皮肤

因为蜂蜜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防止皮肤过早氧化衰老。建议早晚用一勺葡萄汁加一勺蜂蜜,再加入面粉调和做成面膜敷在脸上,能起到消除色素沉着,增强皮肤弹性的功效。

以上就是蜂蜜的五大作用与功效的相关内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