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喝蜂蜜 喝蜂蜜的常识

时间:2015-11-14 18:51: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蜂蜜的,那么有哪几类人是不宜喝蜂蜜的呢?

蜂蜜作为一种极好的养生保健品,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很多的哦,比如那些人不宜喝蜂蜜呢?喝蜂蜜的时间最好在什么时候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图片id:44216054,哪些人不宜喝蜂蜜)

哪些人不宜喝蜂蜜

1、吃感冒药的人。蜂蜜虽然可以润肺止咳,却不宜与感冒药同时服用。因为现在市面上很多的感冒药都含有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这些物质一旦遇到蜂蜜就会形成一种复合物,会影响到机体对药物的吸收速率,大大减弱其退烧的作用。

2、1岁以内的婴幼儿。专家曾经指出,1岁以内婴幼儿不适合喂食用蜂蜜。因为蜂蜜在酿造和运输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或者是蜜蜂在采花粉的过程中可能会把被肉毒杆菌污染过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对于那些1岁以内胃肠功能较弱的婴儿来说,肉毒杆菌非常容易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引起中毒。

3、糖尿病人。众所周知,糖尿病人喝蜂蜜是大忌。因为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一旦进入患者肠道后无需消化就可以直接被吸收入血,导致血糖升高,加上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也即可被吸收。

4、肝硬化患者。肝硬化患者喝蜂蜜也是大忌。因为患者喝了蜂蜜后,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但一般来说,乙肝患者却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还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

什么时候喝蜂蜜比较好

1、早晨喝蜂蜜水,不仅滋阴、排除体内垃圾,还能快速补充体能。经常早晨喝蜂蜜,能够帮助形成有规律的排毒习惯,另外,蜂蜜产生的能量是牛奶的5倍之多,因此能够在短期内给人体补充能量,消除疲劳和饥饿。

2、每天下午3-4点这段时期,正是人体能量消耗最大最疲劳的时机,此时补充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既能让混沌的大脑清醒,又能补充糖分和能量,何乐而不为呢?

3、人体在进食后,胃部的消化功能会容易下降,大肠蠕动也会变弱。而蜂蜜刚好就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因此在餐后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胃酸的正常分泌,消除餐后的积食。

4、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地舒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因为蜂蜜中的葡萄糖和维生素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可以帮助缓解神经紧张,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喝蜂蜜水的好处

1、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比如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喝了能缓解病情。

2、调节胃肠功能。蜂蜜可以增强肠蠕动,帮助缩短排便时间,让胃酸分泌正常。

3、增强身体免疫力。由于蜂蜜中含有的矿物质和酶,在相互的作用下,可以大幅度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4、延长寿命。蜂蜜能有效地促进人体器官的新陈代谢,延缓身体衰老。

5、养颜美容。蜂蜜可以很好地滋养皮肤,并有效深层修复肌肤。如果出现痘痘或者痤疮,蜂蜜水的治疗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总的来说,蜂蜜因人而异,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也要注意相关喝蜂蜜的禁忌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