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的家常菜谱做法

时间:2015-12-02 17:15:3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养肝护肝吃什么好?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为你介绍养肝护肝的菜谱食疗。

想要保证身体健康,平时的养肝护肝工作绝对不能忽略。下面爱靓网饮食频道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对肝比较有益的菜谱家常做法。

(图片id:41669573,养肝护肝菜谱做法)

养肝护肝的菜谱一:芹菜炒猪肝

主料:芹菜500g、猪肝300g、红椒15g

辅料:油、盐、葱姜、料酒20ml、糖3g、酱油20ml、胡椒粉2g、鸡精、香油、淀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芹菜洗净切段;红椒切丝;猪肝切片。

2、把猪肝加糖、胡椒粉、料酒、淀粉和酱油抓拌均匀;芹菜用淡盐水焯烫过凉。

3、在炒锅内倒入适量橄榄油,爆香葱姜后,倒入猪肝,炒至变色坚挺便盛出备用。

4、再倒一点油倒入芹菜翻炒,加糖、盐和酱油翻炒均匀后便加入红椒丝和猪肝,最后淋入香油,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养肝护肝的菜谱二:猪肝菠菜汤

主料:菠菜500g、猪肝150g

辅料:油、鸡粉、猪骨汤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猪肝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期间要更换清水。然后切片,再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洗净。

2、把猪肝放入预先煲好的猪骨汤里,煲30分钟。

3、将菠菜放入锅中灼烫一下,去草酸,待猪肝煲好后,便放入适量的鸡粉和粟米油。最后放入菠菜,盖上锅盖,用大火煮滚,关火即可。

养肝护肝的菜谱三:鱼香胡萝卜丝

主料:胡萝卜300g、青椒50g

辅料:葱、姜、蒜、醋、糖、生抽、盐、淀粉、食用油、泡椒适量

做法:

1、首先把胡萝卜、青椒切丝;

2、然后准备一个碗,里面加入糖、醋、生抽、葱姜蒜、淀粉和适量的水搅拌均匀成料汁。

3、在锅中放油,下胡萝卜丝和盐煸炒至红油盛出,然后再加入泡椒煸炒出香味。

4、最后倒入料汁炒至汤汁粘稠,加入煸炒好的胡萝卜丝与青椒丝炒匀即可。

养肝护肝的菜谱四:火爆猪肝

主料:猪肝200g、青椒50g、胡萝卜50g

辅料:郫县豆瓣20g、葱10g、姜5g、醋3ml、美极鲜10ml、白砂糖5g、淀粉5g、五香粉3g、白酒5ml、花生油20ml

做法:

1、首先将猪肝放入清水中浸泡40分钟,然后切成薄片。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接着放入猪肝焯10秒钟捞出,加上淀粉、五香粉和美极鲜,抓匀腌制5分钟。

3、辣椒去籽洗净切片;胡萝卜洗净切菱形片。

4、热锅下油,放一半的葱姜末和郫县豆瓣爆香,再放青椒和胡萝卜炒至断生,最后加入猪肝和剩余的葱姜,倒入适量的醋、白酒、白砂糖、美极鲜,用旺火翻炒均匀30秒,关火即可。

养肝护肝的菜谱五:胡萝卜炒鸡蛋

主料:胡萝卜100g、鸡蛋2个

辅料:油、盐、青辣椒1个

做法:

1、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切丝;青辣椒洗净切丝;鸡蛋打散。

2、热锅凉油,倒入鸡蛋液,煎至鸡蛋定型捞起。

3、热锅凉油,加入胡萝卜丝、青辣椒翻炒至软,然后再加盐炒均匀,最后加鸡蛋即可。

以上就是养肝护肝的食疗家常做法,平时一定要好好调养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