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做法大全

时间:2016-01-19 10:00:0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记忆中妈妈的私房菜 满满的都是爱,接下来爱靓网饮食频道教你怎么做妈妈健康私房菜。

在孩子们的印象里,似乎每一个妈妈都有自己独门的健康私房菜,她们的手艺总是可以满足自己的胃口,下面便教大家一些妈妈的私房菜食谱做法,让初学的你也能烹饪出好味道。

(图片id:al0027,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

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之一:爆浆鸡排

主料:鸡胸肉1块、奶酪片2片

辅料:黑胡椒粉20ml、盐4g、面包糠1平碟、面粉1平碟、鸡蛋1个、姜、番茄酱、料酒、生抽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鸡胸肉洗净去掉筋膜,用刀横着片开,再用肉锤或者刀背敲打成薄片。

2、姜切片,将敲好的鸡排依次加入生抽、料酒、姜片、盐、黑胡椒粉揉捏均匀,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30分钟。

3、接着把鸡蛋打散,奶酪片从中间切开,把腌好的鸡排平铺开,将奶酪片放入鸡排的一边,然后将另外一边盖上,封口处撒点面粉。

4、最后把四周压紧,依次粘裹面粉、蛋液、面包糠,放入5成热的油锅,用小火炸5分钟,至表面完全金黄后捞出,吸去多余的油脂,搭配上番茄酱即可。

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之二:农家小炒肉

主料:里脊肉200g、杭椒4根、红椒1根

辅料:姜2片、蒜4瓣、料酒2勺、生抽1勺、蚝油1勺、浅粉少许

做法:

1、首先将肉切片,加入料酒搅拌,接着再加生抽、耗油、芡粉和盐腌制15分钟。

2、杭椒切圈;红椒切条;蒜切末;姜切末。

3、把杭椒干炒出香味,倒入油,继续煸炒,接着便加入红椒、盐翻炒,后盛出备用。

4、最后锅入油,放入肉片,煸炒至变色,加入青红椒拌匀,再放入蒜末和料酒即可。

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之三:蒜苗炒牛肚

主料:熟牛肚250g、蒜苗100g、青椒40g、红椒40g

辅料:蒜末10g、姜末10g、盐适量、料酒15ml、生抽15ml、白糖2g、胡椒粉适量、鸡精少许、干辣椒1个

做法:

1、首先将熟牛肚斜切成片;蒜苗洗净切段;青红椒洗净切斜片。

2、把蒜、姜、干辣椒切碎。

3、炒锅倒油烧热,爆香姜、蒜和辣椒,然后倒入牛肚翻炒,加入适量的糖和盐。

4、随后再加料酒炒香,放入蒜苗、青红椒翻炒,最后加少许胡椒粉和鸡精翻炒均匀关火即可。

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之四:头抽浸鸡翅

主料:走地活鸡翅膀4只500g

辅料:头抽、老抽、冰糖、姜、蒜头、清水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鸡翅膀洗干净,放入锅中。

2、在锅中下适量的头抽、老抽、冰糖、姜和蒜头。

3、然后加入清水煮开,便再用中火煮5分钟后熄火,加盖焖1小时,随后接着小火煮5分钟,最后捞出鸡翅即可。

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之五:孜然煎秋刀鱼

主料:秋刀鱼3条、西兰花适量

辅料:油、盐、料酒、孜然粉、姜粉、蒜粉、鸡精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秋刀鱼去鳃、去肚,洗净沥干,从中切开,然后用料酒、孜然粉、姜粉、蒜粉和盐从中腌制20分钟入味。

2、西兰花瓣小朵,洗净,在锅里放一杯水,滴几滴植物油煮开,接着放入西兰花焯熟,后捞出,用盐、鸡精和油搅拌匀待用。

3、平底锅油热,放入秋刀鱼,用中火两面煎透,后盛出装盘,用西兰花点缀一下即可。

上述就是一学就会的妈妈健康私房菜食谱做法大全,只要学会了,那么以后在生活中也能瞬间变身为“食尚健康达人”了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