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应该吃什么调理

时间:2016-04-08 14:31: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很多人都有肠胃不好的症状,稍微饮食不注意,或者吃饭不规律,就造成各种肠胃的各种不适,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吃什么调理呢?

人的肠胃是非常脆弱的,有些人以为吃水果对胃不好,其实维生素C对胃是有保护作用的,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吃些水果来调理。

(图片id:8062923,肠胃不好吃什么)

 1、石榴

在中医的角度认为,石榴味道甘甜,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味道酸涩的石榴还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石榴中含有的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是有一定的功效的;注意,石榴籽不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再吐出来。

2、芒果

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清热生津、益胃止呕等功效;特别适合胃阴不足、胃气虚弱、呕吐晕般等症;芒果中含有的糖类及维生素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维生素A含量最高。

3、桂圆

桂圆和荔枝的性属湿热不同,桂圆在中医是能入药的,有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惊悸、眩晕等症状;李时珍也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

4、苹果

苹果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减少胃的负担,促进胃肠蠕动,协助人体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迅速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增强体力和抗病能力。

5、樱桃

樱桃全身皆可入药,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均有益处。

除了平时多吃有调理作用的水果之外,还要少吃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辛辣辛酸的尽量不要吃,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