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时间:2018-06-11 15:36: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平时好多朋友都喜欢吃牛肉,但是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你真的了解了吗?

牛肉是一种高蛋白的食品,不仅滋养脾胃,而且强筋健骨,但吃牛肉的时候要注意搭配,那么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牛肉不能和橄榄一起吃

牛肉中富含蛋白质,与橄榄中的鞣酸结合,会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引起胃肠不适,因此牛肉不能与橄榄一起吃。

2、牛肉不能和板栗一起吃

板粟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从而削弱板粟的营养价值,而且还不利于消化,因此牛肉不能与板栗一起吃。

3、牛肉不能和韭菜一起吃

牛肉性甘温,而韭菜辛辣温热,若二者搭配食用,容易使人发热动火,导致牙龈炎、口疮等症状,因此牛肉不能与韭菜一起吃。

4、牛肉不能和红糖一起吃

红糖和牛肉一起吃会令人引起腹胀,因此牛肉不能与红糖一起吃。

(图片ID:54034505,牛肉)

5、牛肉不能和田螺一起吃

牛肉温热,田螺性寒,两者搭配食用不易消化,容易让人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因此牛肉不能和田螺一起吃。

6、牛肉不能和生姜一起吃

生姜性味辛温,若生姜与性味甘温的牛肉配食,容易使体内热升火盛,从而导致各种热痛病证,因此牛肉不能和生姜一起吃。

牛肉的最佳搭配:

1、牛肉+鸡蛋:滋补营养、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女性养生美容可以多吃。

2、牛肉+芹菜:两者相配既能保证正常的营养供给,又不会增加人的体重。不仅养生还能减肥塑形保持体重呢!

3、牛肉+陈皮:促进食欲、增强体力,平常缺乏营养或者胃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吃哦~

4、牛肉+白菜:素荤相配、互为补充、营养全面、健脾开胃。

5、牛肉+芋头:防治食欲不振及便秘。

以上就是关于牛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全部内容,您清楚了吗?

(本文由Reiko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