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家常薄荷的做法

时间:2016-09-09 09:26: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平常我们会用薄荷作调料,其实也可以做成很多佳肴,那么薄荷做法有哪些。

下面介绍薄荷的五款做法,它与那些食材搭配一起味道更好呢。

一、薄荷银花粥

材料:大米50g、薄荷30g、银花20g

做法:

1、将银花加水煎煮10至15分钟,去除药渣。

2、加入大米煮成粥时加入薄荷煮3分钟即可,请在热的时候服用。

二、薄荷奶茶

 材料:红茶包2包、牛奶、薄荷叶8片、砂糖

做法:

1、将薄荷洗干净撕碎,与红茶包一起,用刚烧开的水冲泡,闷5分钟,开水半杯的量。

2、泡好的红茶倒入杯中,加入糖和温热的牛奶,搅拌均匀即可

三、薄荷绿豆糕

材料:取糯米、绿豆各500克、薄荷15克、白糖25克、桂花少许

做法:

1、先将绿豆煮至烂熟,再加入白糖、桂花和切碎的薄荷叶做成馅备用。

2、把糯米焖熟后,放入盒内晾凉,再把糯米饭包豆沙馅,用木槌压扁即成。

功效:清凉,疏风散热,清咽利喉

四、薄荷鸡尾酒:

这里的薄荷指的是以薄荷为原料的薄荷糖浆,在调鸡尾酒的时候加一点,有种冰凉的感觉,口感很好,很适合女生喝。

五、薄荷炒鸡蛋

材料:薄荷叶15g、油适量、盐适量、鸡蛋150g

做法:

1、薄荷把叶子洗干净后沥干水分,切碎,鸡蛋打散,加入盐调味搅打均匀。

2、加入薄荷叶搅打均匀,然后平底锅热油,下蛋液入锅,用筷子划散;炒至蛋液凝固即可享用。   

(图片ID:53121582,薄荷)

这些薄荷的做法比较简单,怎能错过这美味的食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