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要注意什么 蜂蜜的副作用

时间:2016-09-09 14:44:2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可在使用蜂蜜时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与哪些食物不能搭配。

现在来了解蜂蜜有哪些副作用,让我们在吃蜂蜜吃得更放心。

蜂蜜的副作用

1、喝蜂蜜不能空腹喝,会容易引起体内酸性增加,会导致胃酸过多引起胃溃疡,应该在饭后1.5至2小时时后喝适宜。痰湿较盛的人蜂蜜要慎用。

2、蜂蜜不能与豆腐一起吃,豆腐具有清热散血的功效。和蜂蜜搭配在一起食用很容易让人腹泻。而且蜂蜜里面含有多种酶类,豆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植物蛋白、有机酸等物质,它们搭配在一起食用容易损害身体。

3、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用高温的开水冲蜂蜜,会破坏里面的丰富营养物质。

4、蜂蜜不宜与韭菜同吃,韭菜里面的维生素C容易被蜂蜜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的失去作用,韭菜富含纤维素,蜂蜜可通便,容易引起腹泻。

5、蜂蜜不能与葱一起吃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和蜂蜜一起吃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6、蜂蜜不能用金属杯子冲蜂蜜水,蜂蜜呈酸性,用金属容器接触时易发生氧化反应,蜂蜜颜色会变黑,吃了这样的蜂蜜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中毒症状。   

(图片ID:32693898,蜂蜜)

我们在吃蜂蜜时要记得它与什么食物搭在一起会发生副作用,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