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吃什么粥最好 这些粥好吃对身体好

时间:2018-04-19 17:12:0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凉爽宜人的春季非常舒适,这么舒服的季节大家也别忘记养生哦~春季养生吃什么粥最好呢?

粥是广东人的最爱,在宜人的季节吃粥感觉最好不过了。接下来我们来了解看看春季养生吃什么粥最好,一起来看看哦!

春季养生吃什么粥最好

——黑米粥

做法:准备黑米,大米,枸杞,红枣以及白糖。把黑米洗干净后浸泡五小时,大米洗干净浸泡三十分钟,红枣和枸杞洗干净,红枣去核。开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黑米,大米以及红枣,用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熬成粥,最后加入枸杞煮五分钟再放入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黑米属于中性味道甘,非常适合春季养生吃,其中有着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能养胃补肝,体虚的朋友们也可以多吃。

——牛奶粥

做法:准备大米,鲜牛奶以及白糖。把大米煮到半熟后倒掉米汤,把牛奶放进去用文火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搅拌至溶解即可。

功效:这个牛奶粥能缓解春季的气血不足和虚弱体虚,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胃口也容易不好,牛奶粥能为你补充营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