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比较好

时间:2018-06-20 17:28: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黄芪的吃法有很多,其中黄芪泡水是最佳之选,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黄芪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平时在煲汤时候,人们都喜欢放几块进去,因为它可以补气血,治疗气虚,因此在百姓的饮食中也是经常看到,但是,我们的黄芪不仅可以用来煲汤,而且也可以用来泡水喝的哦。

黄芪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比较好呢?

1.红茶

经常喝茶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红茶是比较温和又不伤胃的,因此,黄芪跟红茶一起泡水,那是最佳的标配哦~这样的话就有助于补气助气的作用,还可以健脾胃,特别是体质本来就比较虚弱或者是平时缺少运动的人在生活中也可经常这样搭配饮用的哦~

2.菊花

菊花也是药用价值比较高的一种中药,如果黄芪跟菊花一起泡水喝的话,不但可以护肝明目,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喝上一杯还可以消除解暑,清热解毒呢,女性朋友经常喝的话还可以美容养颜,抵抗衰老,体质虚弱者喝的话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跟抵抗力,因此黄芪跟菊花一起泡水喝也是好处多多的哦~

3.红枣

如果你是气血方面比较虚弱或者贫血的女性,平时可以选择用黄芪跟红枣一起泡水喝,这样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补气养血,增强抵抗力,养胃健脾,因此,黄芪跟红枣泡水喝也有你想不到的好处哦~

4.金银花

图片ID:12882851关键词,药材

金银花自古以来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药用价值广泛,性甘寒清热而不伤胃,搭配黄芪一起泡水喝的话可以治疗常见的各种类肾脏疾病,因此被人们称为是绝配药对。

5.当归

有些妹子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或者平时有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可以用适量的当归和黄芪泡水喝,这样不但可以帮助你调经止痛还能消除各种的妇科炎症哦~让月经不调的你恢复正常的经期。

6.丹参

现代的年轻人十个有九个都是有工作压力大或家庭压力大的烦恼,所以身体时不时就会有典型的亚健康状态出现,偶尔会感到心胸烦闷,呼吸不顺畅的,如果用黄芪加丹参一起泡水喝可以很有效地缓解此种症状哦~

7.枸杞

枸杞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营养价值成分高,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黄芪跟枸杞一起泡水喝,对于女人来说,除了可以养颜美容之外还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有效地抵抗衰老,而且对于上班一族或学生党来说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改善大脑的记忆力。

8.甘草

甘草是补气益中,养胃健脾的药物作用跟黄芪差不多,两者搭配一起泡水喝有补气健脾的双重功效,特别适合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者饮用。

好了,现在知道我们最普通的药材黄芪跟什么一起泡水喝比较好了吧,那么今天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