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时间:2018-10-19 16:29:5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洋葱是餐桌上一种最常见的食物,但是关于它的一些饮食禁忌,大家又了解多少恩?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

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经大量的相关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还有着一定的抗癌作用呢。

一.洋葱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01.海带

洋葱中含有最多的一种营养物质成分就是草酸,所以它一旦跟含有大量的钙跟碘的食物——海带同时食用,那么这两者相结合就会产生大量的结石,所以吃洋葱的时候不要跟海带一起混合吃哦,尤其是本来就是结石的患者。

02.蜂蜜

看到有些医书上记载,洋葱跟蜂蜜也不能同时的食用,如若不然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不适,有些严重的还会导致出现失明呢,虽然感觉这样的说法有点奇葩,但是还是建议两者分开食用为妙。

03.鱼

价值丰富的鱼类食物也不能跟洋葱一起同吃,鱼因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中含有的草酸就会将鱼肉中的蛋白质彻底的破坏,使其沉淀在体内,得不到有效的分解跟吸收,造成肠胃不适的现象出现。

04.虾

虾跟洋葱也是相克之物,两者中的营养物质相融合就会生成一种叫做草酸钙的物质,而且这种草酸钙就是产生结石的最重要的组成成分。

05.黄豆

洋葱跟黄豆一起吃也不行,这样会影响黄豆中的营养成分的吸收,同时的还会降低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一起食用会产生肚胀不适,拉肚子的迹象。

二.洋葱的功效

01.促进人体消化

洋葱中除了含有大量的草酸之外还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以及一些挥发油成分,所以它还有着很强的刺激人体消化分泌线的作用,可以帮你促进消化吸收,健脾胃。

02.杀菌消炎

常吃洋葱还有着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将我们身体里的一些葡萄球菌跟一些链球菌等其它的一些有害病菌通通的杀死,让你的身体保持在一个非常好的的健康之中。

03.祛痰、利尿

有呼吸道疾病或者是支气管炎的患者,可以吃上一些洋葱,因为它还有着祛痰的作用,而且它里面所含有的槲皮质类物质,在人体中跟黄铜醇相结合,发生一系列的反应,会形成一种药用的配糖体,这种物质对利尿也有不错的效果呢。

04.预防脑血栓

洋葱中还含有一些可以激活血溶纤维蛋白酶原的活性营养成分,这些蛋白酶可以很好的起到阻止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所以它对预防脑血栓也有很大的帮助,因此生活中一些老年人常吃洋葱对身体也有好处。

关于洋葱的相克食物以及一些它的功效,小编就简单的介绍到这了,感谢你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