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什么东西能去除体内的湿气

时间:2018-10-21 13:59:1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湿气重人会变得相当的疲惫,那么经常吃什么东西能去除体内的湿气呢?

小编有一段时间湿气也是相当的重,觉得整个人全是乏力,舌苔发白吃什么都淡然无味,而且手脚也有一点浮肿的样子,所以小编能理解的到湿气重给人带来是多么的不适。

经常吃什么东西能去除体内的湿气

01 薏米

薏米是专门可以去除湿气的食物,湿气重的人群,平时可以煮一些薏米水,或者煮薏米粥吃,而且薏米还有利尿排毒,纤体瘦身的效果哦,所以小姐姐们可以经常煮来吃,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胃寒的患者,不能经常吃薏米哦。

02 山药

山药你们知道是可以健胃补脾的食物,男女老少都可以吃,对身体都非常好,其实山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可以去湿气,去水肿的效果,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所以小姐姐们平时可以多煮来吃,据养生达人说,做好的去湿气食物就是,山药排骨汤哦。

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排骨、姜、食盐

做法:山药去皮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排骨洗干净后,斩成小块,焯水去掉血沫后捞出备用。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山药和排骨、姜片,等到水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2小时,最好加入适量食盐即可。

山药排骨汤具有去湿气,补脾胃,增强体质的功效,一家大小都日常都可以喝哦,如果平时有出现贫血症状的小姐姐,可以加上补血补气功效强大的,红枣和枸杞一起煲汤哦,那么效果会更加的好哦。

03 苦瓜

苦瓜我们广东人一般称它为凉瓜,很多人喜欢吃苦瓜,也会有一小半的人群不喜欢吃苦瓜,因为它的口感会有一丝苦涩,这是小编的个人观点,因为小编就是那一小半不喜欢吃苦瓜的人,但是小编也知道苦瓜的功效,利尿益气、清热解暑、去湿气,对人体是非常好的,就算不喜欢吃,也要把它吃下去。

04 绿豆芽

绿豆芽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道蔬菜,相对黄豆芽和绿豆芽,小编还是喜欢吃绿豆芽,因为绿豆芽比较爽脆,口感更胜一筹。而且绿豆芽的功效是比黄豆芽要多,绿豆芽具有去除湿气,利尿去水肿,关键是吃了它还能减肥哦。

05 绿豆

绿豆煲糖水是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那么小姐姐们肯定都知道,绿豆也是具有去湿的功效吧,而且孕后期的时候,喝绿豆糖水,是可以去除胎毒和黄疸的,记住是快到预产期的时候吃哦,因为绿豆属于寒凉食物,并不适合孕早期,和孕中期的时候吃,容易导致流产。

06 冬瓜

冬瓜煲汤估计许多人都喜欢喝吧,口感相当清甜。冬瓜和蛤蜊一起煲汤,那么对身体会更加好哦,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冬瓜是具有去湿气和去除水肿的功效的,口感还鲜甜美味哦,夏日的时候,来一碗冬瓜蛤蜊汤,包你身上的疲惫都能消除掉。

蛤蜊冬瓜汤的做法

材料:冬瓜、蛤蜊、排骨、姜、料酒、食盐

做法:冬瓜去皮挖籽洗干净,冬瓜不需要太多,不然汤就会变得苦涩,只需要半截手指般的厚度,横切就可以了,切成小块备用。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备用。排骨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后,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加入备好的冬瓜和排骨,水沸腾后加入蛤蜊和姜片,等到水再次沸腾后加入适量料酒,慢煮1小时候,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