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零食不会胖

时间:2018-12-24 17:32:15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Tiramisu  
提要:零食是不少人闲时没事消遣想吃的食物,不过由于大多数的零食有着高热量所以很容易导致肥胖,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吃了也不会发胖的零食,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如果你也喜欢吃零食的,那么说不定以下将要介绍的这些吃不胖的零食很适合你哦。

一.吃什么零食不会胖

01.青梅

青梅是西梅的亲戚,因此西梅含有的成分它也会有,而且作为一个梅子类的零食,它除了具有很好的解馋作用还有着不错的减肥功效哦,所以说,青梅类的零食,热量不高,平时用来当做零食来吃也不会给你带来肥胖的烦恼哦。

02.葡萄干

葡萄干虽然吃起来会感觉有比较多糖分,但是在营养表的成分上,葡萄干却是属于高纤维跟高钾的理想减肥食品,其中它还蕴含着大量的维生素C和E,所以还有着美容抗氧化的效果,因此葡萄干不但有着减肥瘦身的作用还可以养颜美容。

03.花生

花生作为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其实它也是我们消遣的小零食哦,而且作为零食来吃,花生还可以帮助体内脂肪的燃烧,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成分跟日常所需的膳食纤维,因此多吃花生对减肥,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04.海苔

海苔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作用吧,作为来自大海中的东西,它所含的热量都不会很高的,其中它还含有一些氨基酸跟不少的微量元素,所以海苔也是一种热量低,营养纤维高的零食之一。

05.南瓜子

南瓜子作为最常见的零食之一,其实吃它也不会发胖,因为它所含的热量也是比较少的,再说它还有着不饱和的脂肪酸,胡萝卜素在内,所以呢,即便每天当做小零食来吃也不易发胖的。

06.开心果

开心果价钱虽然是比较贵,但是也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零食,毕竟它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跟矿物质成分在内,具有低脂肪跟高纤维的显著特点,因此是现代人健康零食的明智之选。

二.吃多零食的危害

1.色素过量

是不是看到现在的零食种类是越来越多了,而且有些还是五花大色的呢,其实这种零食还是不要吃最好,因为它有着大量的人工合成色素,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尤其对还没有发育完全的小孩子来说,更是要多加的注意。

2.防腐剂过量

零食的保质期有些是一年有些是几年,不过请谨记如果保质期越长那么里面所含的防腐剂就越多,过量的防腐剂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潜伏期也非常的长。

3.糖精过多

零食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吃呢?其实还不是因为它有着一定的诱人糖分,现在市场上不少的零食都会添加不少的糖精的了,如果食用少量可能没什么危害,但是过量就会加重你肝脏的负担哦。

4.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很多都是蕴含在饼干跟冰淇淋中,这些东西吃多是最容易引起肥胖的,而且这种脂肪酸对身体也是有害的,所以可以少吃但是不建议经常吃。

如果你想做个健康又懂吃的小吃货,那么以上的这些基本知识就要略懂一二哦,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