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的食用注意事项

时间:2019-02-07 09:15:5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秋葵虽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但是大家对它的功效跟作用都了解吗?这期就一起来了解下。

大家都知道吗,其实我们餐桌上的秋葵全身上下都是宝来的呢,而且吃秋葵还有着诸多的好处跟功效。

一.秋葵的功效作用

01.补肾

秋葵它还有着“植物伟哥”的称号,这是因为它不仅是一款纯天然的蔬菜,它其中还具有着特殊的药效成分,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所以是一款营养跟保健同时兼具的蔬菜种类。

02.减肥

秋葵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在众多的蔬菜中它的热量低应该是排在最前的,不过它热量虽低,但是它却含有着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丰富的物质,因此秋葵也有着很好的减肥效果,所以减肥期间多吃秋葵说不定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哦。

03.解疲乏

大家都知道秋葵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果实中含有一种黏性的液体,这种黏性的液体它可是有着大大的好处,经常食用,可以消除疲劳,迅速的恢复体力,效果跟红牛功能饮料差不多,但是比红牛健康很多哦,而且它还可以多吃而红牛却不宜多喝。

04.加强抵抗力

秋葵中的黏性液体含有较多的果胶跟多糖类营养物质,而且这些物质可以加强人体的抵抗力,尤其对维护人体关腔里的关节膜跟浆膜有不错的作用,而且这些黏性的液体还可以削减脂肪物质在动脉管壁上的堆积,帮你起到消脂的好处。

05.补钙

补钙大家都想到牛奶,但是其实我们的蔬菜秋葵也有着不错的补钙效果呢,它除了营养成分高之外,其实它所含的钙质也非常高,经相关的人士研究,秋葵中所含的钙质远远高于牛奶,所以它才是我们生活上天然的补钙好手哦。

06.降血糖

秋葵的黏液中还有着大量的黏蛋白物质,这种物质跟水溶性果胶相结合,那么就可以缓解人体对糖分的吸收,降低人体中所含的血糖量,让人体中的人体胰岛素可以正常的分泌代谢,因此多吃秋葵还有着降血糖、平衡血糖的作用。

07.健脾益胃

秋葵中含有的果胶跟牛乳聚糖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肠胃消化,治疗胃炎跟各种胃病,另外的,秋葵被人体所吸收之后,其实还可以分泌出黏蛋白,这种黏蛋白可以促进肠胃中的胃液分泌代谢,从而提高我们的食欲,因此秋葵还有着通俗的健脾益胃功效。

二.秋葵食用注意事项

1.秋葵属于性味偏寒凉的一种蔬菜,因此如果脾胃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腹胀的人士不宜多食,可以尽量的以少量为主。

2.秋葵中还有着大量的钾元素,如果患有肾病的患者,那么就不要吃了,就算要吃也要用开水烫过煮熟才吃最好。

3.烹煮秋葵的时候千万的不要用铜、铁器皿类煮或者是盛装,因为这样煮出来的秋葵很容易变色,虽然对人体没伤害,但是秋葵的味道跟功效会大大的降低的。

4.秋葵最有营养的就是它里面的粘液,所以在煮之前千万的不要将它里面的黏液去掉,因为去掉里面黏液的秋葵已经是没有任何营养精华的了,所以有黏液的秋葵才是最有营养的。

5.在烹饪秋葵的时候,尽量的不要加水炒,因为这样秋葵的营养价值会大打折扣,它里面的营养会跟着水分所流失的。

看完以上所介绍的内容,大家都知道秋葵的功效作用都有哪些了吧,希望大家在吃秋葵的时候也要多点关注它的一些食用的注意事项哦,那么这期的内容就到这里了,谢谢大家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