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茄子的做法简单易做

时间:2013-04-22 15:52: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红烧茄子是一种很家常的菜肴,红烧茄子也是一种很经典的菜肴,味道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

红烧茄子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想学的快跟着本文的步骤来做吧!

红烧茄子的做法步骤一:准备食材

做红烧茄子很简单,现在先来准备所需的材料,茄子1斤,食用油适量,料酒2匙,鸡精1匙,豆瓣酱1匙,酱油1匙,糖1匙,盐一匙,八角2个,葱3棵,蒜3瓣,香菜2棵,淀粉1匙。

红烧茄子的做法步骤二:处理食材

把茄子洗干净,切成滚刀块状,然后放入淡盐水里浸泡半小时,这样炒的时候比较快软,炒的时间也少一点,把葱切碎,蒜切处,香菜切碎,把浸泡好的茄子捞出来挤掉水备用。

红烧茄子的做法步骤三:做红烧茄子

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茄子翻炒至变黄色,装盘备用,在锅里留底油,爆香八角、蒜和葱,然后再倒入茄子翻炒均匀,再放入料酒、豆瓣、盐、糖和鸡精炒匀,再放入少许水煮沸,然后用淀粉勾芡,最后撒入香菜即可。

红烧茄子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呢?试一试,味道真的美极了。

贴士

1、在购买茄子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尾巴尖而细长的茄子,这样的茄子是比较嫩的,做出来也比较好吃。

2、茄子放入清水里浸泡,可以预防变黑,做出来的颜色也比较好看,而且还可以预防茄子吸收更多的油。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